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book-06-23-03-

國藝會長篇小說專案第30部作品出版
成英姝《寂光與烈焰》新書發表會625日登場

  間:2016625日 (六) 14:00
  點:金石堂城中店 金石生活學堂(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93樓)
對 談:成英姝、駱以軍、黃哲斌

  2011年夏天,成英姝有機會到世界第二大沙漠──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首次接觸越野賽車,而動念以此作為小說創作題材。五年來,成英姝親赴內蒙、新疆、北京等地多次參加賽車活動,穿越極艱險荒遠無人地帶,與車手、領航、技師日夜相處,在詭譎人心和迷離地形中,看見越野賽車的熱血激昂,以及責任、抉擇、尊嚴,完成了國內首部以長距離越野賽車為題材的《寂光與烈焰》,這部厚達33萬字的長篇小說,625日(週六)下午2,於金石堂城中店3樓金石生活學堂舉辦新書發表會,並邀請小說家駱以軍、媒體人黃哲斌與談。
  《寂光與烈焰》是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長篇小說創作發展專案」補助的第三十部作品。這部作品不僅寫出賽車文化不為人知的隱性面,也是台灣原創作品少見的題材,在2016年,國藝會邁入第二十年的重要里程碑上深具意義。國藝會多年推動專案,配合完整的機制規劃,已協助多部作品出版、發表,至今仍是國內穩固而重要的創作平台。2013年起,更因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贊助專案,讓台灣出品的優質小說藉多方資源的整合推介,能在華文世界持續發光發熱。
    成英姝筆觸銳利,筆調又兼有黑色奇幻幽默與超現實的社會觀照。《寂光與烈焰》以沙漠長距離越野賽車為背景,刻劃失去記憶的主角嚴英,如何著魔地擁抱陌生且險峻的沙漠,同賭上一切的車手們爾虞我詐的競爭。人們說五年他的賽車在比賽間故障,他和領航端飛下車檢查,接著他便離奇失蹤。五年後他再次進入魔幻的大漠,延續與端飛的搭檔關係,展開一場違法且難度極高的私人賽事。游走於真實與非真實的嚴英,漸漸在這場爭戰中出現模糊的記憶輪廓……而六組人馬和後勤在沙漠裡展開最激烈的競逐,夾雜衝突且矛盾的糾葛,在遠離人群、幾乎超現實的環境裡,更直抵人性在生存困境中所展現的樣態。
    625日週末午後,歡迎一同到金石堂城中店,聽成英姝談在她腦中一遍又一遍播放,巨大而沉默的金色荒原之景,將一外人難窺究竟的賽車活動面貌帶給讀者,關於賽車如何在沙丘、戈壁、石灘、軟沙間迴旋、衝刺、陷落,層層揚起的沙,與人生真貌的互相呼應。

《寂光與烈焰》新書發表會活動流程
  
  
13:30-14:00
 貴賓、媒體朋友入場
14:00-14:05
 活動開始,播放影片,主持人開場介紹
14:06-14:16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代表致詞
14:17-15:20
 對談:成英姝、駱以軍、黃哲斌
15:21-15:40
 媒體、讀者提問
15:41-16:00
 簽書會;自由交流
16:00
 活動圓滿結束

印刻:成英姝《寂光與烈焰》書封成英姝《寂光與烈焰》
如果煙塵總會消散,如果喧囂終將靜默,如果路的盡頭是漆黑,如果注定燒成灰燼,飛蛾為何還要撲火?
如果生命像夜那樣冷,人只能像烈焰那樣活
穿越沙漠的拉力賽,是車手與環境最猛烈的競逐;而領航和車手之間,就是把性命交給對方的關係。
五年前在比賽中離奇失蹤,被當作早已死亡的車手嚴英突然出現,喪失記憶的他只能著魔地擁抱這僅有的陌生人生來證明自己。不惜賭上性命、賭上一切的車手們在這與世隔絕蒼茫荒蕪的沙漠展開最激烈的戰鬥。險惡的環境,爾虞我詐的競爭,信任的考驗,真假的試探,沒有後路的挑戰,誰能看見地平線的盡頭之外最終的真相?
一場秘密的比賽,六組車隊比的不僅是耐力、彼此的競爭和合作,還有微妙的人性!在一片瞬息萬變的沙漠圖像中,人的躁動、心痛、渴望、幻滅一一展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