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upn-taiwan legislative-06-25-03-迎接友邦布吉納法索共和國國會議長 蘇嘉全:布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 *內容: 蘇嘉全院長

蘇嘉全院長伉儷今(24)日在本院莊瑞雄委員、王定宇委員、呂孫綾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亞非司司長陳俊賢等人陪同下,迎接友邦布吉納法索共和國國會議長狄亞羅(S.E.M. Salif DIALLO)伉儷一行人。訪賓一行首先由布國駐華大使尤妲(Céline Yoda)及林志嘉秘書長等人陪同參觀議場,適逢院會進行中,蘇院長也向林全院長及內閣成員介紹狄亞羅議長等貴賓蒞臨,院會休息後,由蘇院長接見並進行午宴。

蘇院長表示,布國在過去22年中一直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布國多年來也大力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協助我國爭取參與國際事務空間,藉此機會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謝意。最後,蘇院長表示,深信兩國的雙邊合作與友誼將歷久彌新,並以過去22年來的良好合作為基石,透過互訪使彼此的友誼更加緊密。

狄亞羅議長表示,台灣在20多年來在經濟與民主上不斷的進步與成長,現在正是加強兩國關係的好時機。狄亞羅議長除重申兩國邦誼永固及將持續於國際場合為我國發聲外,也期盼蘇院長及本院委員組團造訪布國,俾利加強雙邊聯繫以進一步提升友誼,並期盼未來兩國透過互訪,汲取我國的民主經驗,以持續進行的聯繫與交流,打造雙方更緊密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