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wan defense-05-23-03-甫上任的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先後前往衡山營區及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聽取工作簡報,實地瞭解國軍部隊戰備輪值實況,並代表蔡英文總統對官兵們堅守工作崗位的盡職態度,表達肯定與嘉許。

馮世寬無縫接軌國防事務 代表蔡總統慰勉官兵辛勞(105.5.22)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臺北21日電)甫上任的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先後前往衡山營區及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聽取工作簡報,實地瞭解國軍部隊戰備輪值實況,並代表蔡英文總統對官兵們堅守工作崗位的盡職態度,表達肯定與嘉許。
 馮部長上午視導衡山營區,分享自己過去服務軍旅期間,有幸在第一時間確認美國同意售我F-16戰機時,立即以手邊的紙筆,將這個重要訊息記錄下來,並交代其他官兵以傳真方式,迅速將這個好消息傳回,但可惜的是當年那份珍貴的手寫資料,沒有保存下來,希望各級幹部要以此為借鏡,妥善保存各種軍史文物,為國軍建軍備戰工作留下珍貴史料。
 馮部長實地走訪衡山營區時,特別與各作戰區留守高勤幹部「視訊通話」;期間,馮部長向澎湖防衛指揮部高勤官提問許多工作,並囑幹部一定要善盡照顧部屬之責,平時多瞭解各單位需求與困難,提供基層必要的協助。
 行程中,馮部長總是親切地與值勤官兵話家常,深入瞭解戰備留守甘苦,他要求幹部在能力範圍內,用心營造良好工作氛圍,讓他們都能在健康和諧的環境,專注戰備任務;此外,馮部長當場也隨機詢問有關戰備問題,官兵都能即問即答,讓馮部長頻頻點頭,肯定他們的盡責態度。
 馮部長視導空作部時,瞭解監偵預警作為,並要求各級幹部要提高警覺,確實掌握敵情動態,堅守空防及國家安全。
 由於空作部戰備輪值環境溫度長年保持低溫,單位也貼心的為馮部長準備禦寒夾克,但馮部長笑著說,能夠有幸再次回到國防線上,內心覺得很開心、興奮,所以身體一點也不覺得冷;過程中,他從頭到尾以一襲中山裝,認真聽完工作簡報,並頻頻與留守幹部交換意見,部長活力健朗的模樣,讓官兵印象深刻。
 中午,馮部長與空作部官兵一起用餐,看見今日營區伙食已有具體改善,並特別嘉許辦伙單位的用心,同時頒發加菜金,犒慰戰備留守辛勞。
更新日期:105-05-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