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mayer-5-24-14-幸福新民報第二季6/5開播 朱立倫與新住民包泰粽慶端午

幸福新民報第二季6/5開播 朱立倫與新住民包泰粽慶端午
發布日期:2016-05-24
截止日期:2016-06-23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焦點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 】廣受新住民及新二代好評的新北市有線電視節目「幸福新民報」將於 6 月 5 日在 公用頻道 CH3 播出第 2 季,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4) 日出席開播記者會與新住民朋友一起包 泰國甜粽,切磋手藝。

朱立倫表示,新住民是臺灣非常重要的資產,新北市的新移民、新移工及新二代高達 20 幾萬人,是台灣最大新移民的故鄉。新北市已針對新住民及移工辦理生活、就業輔導等政策服務,及各項文化推展,包括潑水節、藤球賽,以及印尼、越南、柬埔寨等文化活動,讓新北市成為敞開心胸接納新移民的最大都會。

朱市長說,新移民也是促進新北市產業跟東南亞國協經濟合作的重要橋梁,新北市拓銷團前進東協、印度等國家招商,新二代透過外婆橋、昂揚計畫,協助台商在各地創造新產業,新移民之子可以做好台商與在地企業的連結。

朱市長指出,有線電視是支持新北市新移民政策的重要公益平台,與有線電視合作製播「幸福新民報」,讓新移民到新的國家生活,有專屬節目可以觀賞,覺得自己就是臺灣的一份子,打造真正代表新移民、移工,及展現文化力的平台,讓臺灣成為多元文化的中心。

「幸福新民報」第 2 季規劃兩大全新單元,「行腳單元」以認識臺灣各地的新住民美食文化為主題,邀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徐帆,以及年輕的新住民朋友、新二代一起主持節目,透過他們的觀點,造訪全臺唯一的緬甸街、中和華興街、中壢火車站商圈等特色據點。「紀錄單元」則以人物故事形式,帶領觀眾深入瞭解新住民在臺灣打拚的故事,如首位具有新住民身分的立法委員林麗蟬,看她如何從社區服務開始一路進入國會殿堂 ,持續為更多的新住民朋友服務。

新北市政府於 104 年起與新住民團體合作製播「幸福新民報」,透過媒體訓練,讓新住民親自參與節目製作,包括議題策劃、腳本翻譯、旁白配音等,服務新住民朋友,更帶領臺灣觀眾認識新住民更多面向,相互瞭解與溝通。

6 月 5 日開播的隔週正好是端午佳節,首集特別以「東南亞風味粽」主題,介紹美味的泰國、印尼及越南粽外,也要告訴觀眾朋友粽子背後的文化意義。今日現場朱市長率先與新住民媽媽瑪莉一起包泰國甜粽,以芭蕉葉包裹經過椰奶浸泡的糯米等,最後將兩顆綁在一起,瑪莉說,要跟朱市長綁在一起,讓現場觀眾直呼「泰國的朋友太熱情!」也象徵新北市與新住民朋友緊密融洽的關係。

此外,記者會現場新二代學生分享在臺灣生活的發現,包括愛穿夾腳拖、愛排隊,還有上課時間太長等等,幽默逗趣的談話橋段讓朱市長及現場嘉賓們都笑彎了腰。


 
幸福新民報播出資訊

開播日期: 105 年 6 月 5 日星期日

首播時段:每週日晚間 8 點至 10 點,以中文、泰語、印尼、越南四語配音字幕連續播出。

重播時段:每週一至週四晚間 8 點到 8 點 30 分,中泰印越四語,每晚分別播出一種語別。

電視頻道:新北市各有線電視公用頻道 CH3

線上收看:同步於 Youtube 「幸福新民報」頻道播出

官方網站: http://www.hnrj.ntpc.gov.tw/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林志冠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或 (02)2960-3456 轉 6100
 
聯絡人:李懿宸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6177
電子信箱:ah8814@ms.ntpc.gov.tw


*  相關連結: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