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mayor-education-5-30-3-新北技職教育從國小扎根 朱立倫:讓孩子找到該走的路 發布日期: 2016-05-30 截止日期: 2016-06-29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 焦點新聞 內  容: 【 新北市訊 】新北市第 5 所職業試探體驗教育中心在新店五峰高中設立,並率先全國發表「新北市國民小學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課程架構」,市長朱立倫今 (30) 日出席揭牌典禮表示, 考試 升學不是唯一方向,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在國小升國中階段,提早找到自己的興趣才是技職教育該走的路。 朱立倫 表示 , 國小高年級至國中階段是性向發展的關鍵時刻,許多先進國家針對 10 歲左右的孩子進行性向分流、導引,新北市全國首創針對國小高年級學生規劃 6 大類職業教育探索體驗課程,讓高年級同學利用假日及課後時間參與社團,找到興趣所在,甚至在技藝競賽中發揮專長,獲得成就感,確立未來方向。 朱市長說,推動技職教育是新北市一直不斷努力,要重新找回來的一條路,臺灣過去太重視高等教育,忽略技職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市府積極推動技職教育,在各地設立研習、探索中心,透過深耕技職教育讓新北市的孩子找到該走的路,今天在新店五峰國中成立新北市第 5 所技職教育探索中心,對大文山地區的學校而言,是推動技職教育很重要的一步。 今日職業試探體驗教


新北技職教育從國小扎根 朱立倫:讓孩子找到該走的路
發布日期:2016-05-30
截止日期:2016-06-29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焦點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 】新北市第 5 所職業試探體驗教育中心在新店五峰高中設立,並率先全國發表「新北市國民小學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課程架構」,市長朱立倫今 (30) 日出席揭牌典禮表示, 考試 升學不是唯一方向,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在國小升國中階段,提早找到自己的興趣才是技職教育該走的路。

朱立倫 表示 , 國小高年級至國中階段是性向發展的關鍵時刻,許多先進國家針對 10 歲左右的孩子進行性向分流、導引,新北市全國首創針對國小高年級學生規劃 6 大類職業教育探索體驗課程,讓高年級同學利用假日及課後時間參與社團,找到興趣所在,甚至在技藝競賽中發揮專長,獲得成就感,確立未來方向。

朱市長說,推動技職教育是新北市一直不斷努力,要重新找回來的一條路,臺灣過去太重視高等教育,忽略技職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市府積極推動技職教育,在各地設立研習、探索中心,透過深耕技職教育讓新北市的孩子找到該走的路,今天在新店五峰國中成立新北市第 5 所技職教育探索中心,對大文山地區的學校而言,是推動技職教育很重要的一步。

今日職業試探體驗教育中心揭牌啟用後,朱市長隨即與學童一起體驗 LED 燈製作及機器人驅動程式撰寫,在智光商工電子科老師的引導下,逐步焊接電路板及輸入程式語言,最後在液晶螢幕發亮、機器人啟動的瞬間,現場師生驚呼聲連連,直呼「好厲害」。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國民小學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課程架構」將職業教育體驗課程分為工業、商業、農業、家事、海事水產、藝術等 6 大類課程架構。五峰高中規劃工業及商業類,開設「電機與電子職群」及「應用外語職群」,其中「電機與電子職群」則提供「電子電路焊接」、「機器人機構設計」課程。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自去 (104) 年起,已設立於新泰國中、鶯歌國中、正德國中、三民高中,加上 五峰高中,預計在年底可達 10 所。


資料詳洽: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或 (02)2960-3456 轉 2658
 
聯絡人:李懿宸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