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upn-president-5-27-01-總統參訪新北市乾華國小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5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前往新北市石門區乾華國小參訪,肯定該校的努力與教學成果,並期待類此經驗能傳承並推廣予更多教育工作者,營造一個更平等的教育環境。   總統抵達乾華國小後,在校長王淑玲的引導下參觀校舍與校內環境,並聽取王校長針對該校各項課程施行情形的簡報,隨後親自入班觀看外師進行英語課程;總統也在學生代表陪同下,至乾華新農場茶園採茶,並觀賞舞獅隊的精彩表演。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4)月她收到王校長的信,得知乾華國小環境優美,在這裡讀書非常幸福;之後她回信說:「好,我很想來看一看」,今日也希望藉此機會瞭解國小偏鄉教育的情況。總統說,剛才除了入班參觀小朋友上英語課,還看到舞龍舞獅的表演,小朋友們的表現「真的不簡單」。她也注意到校內戴眼鏡的小朋友不多,「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就」,也希望沒有近視的小朋友能繼續注重視力保健。   總統表示,她相當感謝偏鄉教育工作者的付出,也期待這些精力充沛、充滿愛心的教育者能將這些經驗與熱情傳承給更多年輕的教育工作者,讓臺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此外,她也希望能透過今日參觀乾華國小的機會,提醒新政府的官員體認到「無論是住在都市或偏鄉,我們政府照顧每個人的心意都是不打折扣的」。   總統說,由於少子化的關係,確實有很多學校面臨學生人數不足的情況,面對新時代的需求與挑戰,教育方式也開始改變

  • 總統參訪新北市乾華國小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5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前往新北市石門區乾華國小參訪,肯定該校的努力與教學成果,並期待類此經驗能傳承並推廣予更多教育工作者,營造一個更平等的教育環境。
  總統抵達乾華國小後,在校長王淑玲的引導下參觀校舍與校內環境,並聽取王校長針對該校各項課程施行情形的簡報,隨後親自入班觀看外師進行英語課程;總統也在學生代表陪同下,至乾華新農場茶園採茶,並觀賞舞獅隊的精彩表演。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4)月她收到王校長的信,得知乾華國小環境優美,在這裡讀書非常幸福;之後她回信說:「好,我很想來看一看」,今日也希望藉此機會瞭解國小偏鄉教育的情況。總統說,剛才除了入班參觀小朋友上英語課,還看到舞龍舞獅的表演,小朋友們的表現「真的不簡單」。她也注意到校內戴眼鏡的小朋友不多,「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就」,也希望沒有近視的小朋友能繼續注重視力保健。
  總統表示,她相當感謝偏鄉教育工作者的付出,也期待這些精力充沛、充滿愛心的教育者能將這些經驗與熱情傳承給更多年輕的教育工作者,讓臺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此外,她也希望能透過今日參觀乾華國小的機會,提醒新政府的官員體認到「無論是住在都市或偏鄉,我們政府照顧每個人的心意都是不打折扣的」。
  總統說,由於少子化的關係,確實有很多學校面臨學生人數不足的情況,面對新時代的需求與挑戰,教育方式也開始改變,相關單位應該思考要以什麼樣的方法教育下一個世代,「這是我們這一代最重要的挑戰」。今日在乾華國小看到很精彩的案例,未來政府在制訂相關政策時,類此案例也會成為很好的參考依據。
  最後,總統再度肯定乾華國小全體老師的努力與投入,同時也感謝家長對學校的支持,「家長的信賴,是我們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信心基礎」。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鄭來長等亦陪同總統出席是項訪視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