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upn-premier-5-25-2-落實蔡總統對運動員職涯照顧承諾 政院將推動運動指導員制度 日期:105-05-2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為實踐蔡英文總統競選期間所提的體育政策五大策略之「選手職涯照顧」政見,行政院將擴編學校體育班聘用專業運動教練員額,也將修正「國民體育法」,落實現有條文對於各機關、團體及企業機構,員工人數在500以上者,應聘請體育指導人員之規定,並由政府機關率先推動。為加強推動國家的體育及運動發展,成立政院層級的體育運動發展推動委員會。 行政院表示,前田徑十項全能運動員古金水不幸於今(25) 日凌晨因血癌逝世,蔡總統曾於22日赴臺大醫院探視時,有感於運動員選手辛苦面對退役生活,國家應給予適當的輔導及照顧。行政院林全院長隨即責成政務委員張景森,於今日召集教育部相關官員會商,落實蔡總統的體育政見,合理照顧在役及退役運動員。 蔡總統曾宣示「要建立運動指導員制度,讓體育專業人才投入社區、企業、機關,帶領或指導運動,有效促進全民健康運動。」現行國民體育法中已經規定,員工500人以上的機關、團體及企業機構,就要聘請體育專業人員,輔導員工的體育休閒活動。但行政院指出,此制度過去沒有落實執行,未來將落實推動,不僅有益提升國人健康,也將為運動專業人員創造就業市場。

落實蔡總統對運動員職涯照顧承諾 政院將推動運動指導員制度
日期:105-05-2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為實踐蔡英文總統競選期間所提的體育政策五大策略之「選手職涯照顧」政見,行政院將擴編學校體育班聘用專業運動教練員額,也將修正「國民體育法」,落實現有條文對於各機關、團體及企業機構,員工人數在500以上者,應聘請體育指導人員之規定,並由政府機關率先推動。為加強推動國家的體育及運動發展,成立政院層級的體育運動發展推動委員會。

行政院表示,前田徑十項全能運動員古金水不幸於今(25) 日凌晨因血癌逝世,蔡總統曾於22日赴臺大醫院探視時,有感於運動員選手辛苦面對退役生活,國家應給予適當的輔導及照顧。行政院林全院長隨即責成政務委員張景森,於今日召集教育部相關官員會商,落實蔡總統的體育政見,合理照顧在役及退役運動員。

蔡總統曾宣示「要建立運動指導員制度,讓體育專業人才投入社區、企業、機關,帶領或指導運動,有效促進全民健康運動。」現行國民體育法中已經規定,員工500人以上的機關、團體及企業機構,就要聘請體育專業人員,輔導員工的體育休閒活動。但行政院指出,此制度過去沒有落實執行,未來將落實推動,不僅有益提升國人健康,也將為運動專業人員創造就業市場。

行政院強調,今年下半年為宣導期,政府將針對員工人數達500人以上的各機關、團體及企業機構加強遊說,說明聘請運動指導員帶動員工經常而正確的運動,對於企業及員工的好處,並由政府協助介紹優秀的體育專業人員,到各機關、團體及企業機構,擔任運動指導員。同時,為使前述規範能夠加以落實,且確實地執行,也將於「國民體育法」增訂獎勵方式,由政府及機關及國公營事業機構帶頭推動。員工人數未滿500人的企業,如有意願聘用運動指導員,政府也將另行研議如何提供協助。此外,對於如何將運動指導員制度導入社區,也將進一步規劃。

行政院進一步表示,教育部體育署將於明年度擴編經費,增聘專任運動教練支援各學校體育專班,目標為300人至500人。而「國民體育法」相關條文的修法時程,則規劃於於7月25日以前函請立法院審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