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economic-5-24-12-


Fun科技 Show創意 朱立倫挺創業 新創團隊成果驚艷
發布日期:2016-05-24
截止日期:2016-06-23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類  別:機關新聞
內  容:【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4) 日出席新北青年創業基地「新北創力坊」的「 Demo Day 成果發表會」,和年輕創業家聯手展示新創產品,並表揚在「市場拓展」、「資金募集」與「技術升級」三大面向表現優異的新創團隊,勉勵新北青年勇於創業,追求夢想。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曾有輿論批評現在年輕人吃不了苦,只想開咖啡廳創業,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但許多年輕人告訴他,創業是為了堅持實踐自己的創意和夢想。朱立倫強調,創新創業可以為沉悶的經濟困局注入新血,積極推動創新創業是世界趨勢,除美國矽谷外,新加坡利用地理位置優勢,法國則透過政府認證城市,皆利用自身優勢招募國際新創團隊和吸引創業資源挹注,發展出獨特的創業環境, 藉此提升經濟動能。新北市是台灣面向世界市場的生產基地,因此更應結合新北市優勢,推動創新創業,打造專屬於新北市的創業生態圈。
新北創力坊目前已成功培育 69 組新創團隊,在第 3 期培育成果上更有優秀亮眼的表現。於 「市場拓展」上, 「 Hahow 好學校」開設的線上素人課程募資平台,讓學生可以號召募集課程內容,老師可以提案募資開課,透過線上課程將各行各業的知識經驗大量分享,打破既有教育體制的無形門檻,目前每月營收已破 100 萬台幣;「閱讀」以虛實整合方式成為國內最大的百萬人閱讀社群,推廣與活用閱讀的價值,目前每週線上觸及人數已破百萬。而 「資金募集」中, 提供健身產業全方位的線上即時預訂系統及課程服務銷售平台的「 17FIT 老虎網路」,因有效提升經營管理效率,目前已成功獲得 A 輪投資。最後 「技術升級」面, 「 PAIX 明日逸品」透過開發的智能背包,結合臺灣科技與傳產的優勢,獲選美國 AWS 亞洲區獎勵補助及「 IDEAS Hatch 國際募資平台上架評選」第一名,創造高品質的 MIT 品牌。
經濟發展局表示,本次活動除表揚優秀團隊外,更 遴選出 10 組新創團隊進行募資簡報,並由創投、天使投資人及產業代表等甄選出 3 組優勝團隊,分別頒與創新技術引人注目的「最佳人氣獎」、簡報技巧打動人心的「最棒演出獎」以及最受投資人青睞的「最具潛力獎」,並於會後安排投資午餐會提供團隊和投資方交流互動的環境,讓新北創力坊的優質團隊能有獲得新創投資評估機會。
經發局強調, 新北創力坊自 103 年 11 月啟用以來,已 成功輔導 69 組新創團隊, 協助募集了 3,000 多萬創業資金的挹注,提供 新北創業團隊獲得最有效率的創業輔導、產業連結與投資機會,期盼能為年輕人找出路,為企業找機會,從新興崛起的潮流趨勢中挖掘商機。 
聯絡人:林銘泉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企劃科
聯絡電話:5542
電子信箱:AK8830@ms.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