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upn-president-12-06-01-總統接見2017-18年國際扶輪社國際總社社長賴斯利夫婦及臺灣地區當選人夫婦等重要幹部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6日

  • 總統接見2017-18年國際扶輪社國際總社社長賴斯利夫婦及臺灣地區當選人夫婦等重要幹部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6日
蔡英文總統接見2017-18年國際扶輪國際總社社長賴斯利夫婦及臺灣地區當選人夫婦等重要幹部,並致詞以表達誠摯歡迎之意。(2-1) 蔡英文總統接見2017-18年國際扶輪國際總社社長賴斯利夫婦及臺灣地區當選人夫婦等重要幹部,並相互贈禮。(2-2)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上午接見2017-18年國際扶輪社國際總社社長賴斯利(Ian Riseley)夫婦及臺灣地區當選人夫婦等重要幹部,除誠摯歡迎訪賓來訪,也肯定臺灣扶輪社的國際能見度,並期待臺灣與國際扶輪社發展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時先恭喜賴斯利當選國際扶輪社下年度社長,從明(2017)年夏天開始,即將領導歷史悠久且規模龐大的國際服務社團。總統說,賴斯利在今(2016)年9月曾來臺拜訪北部的扶輪社,今日再度前來,她要代表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指出,扶輪社不僅在國際慈善工作上有卓越貢獻,在臺灣也是公民社會成熟發展的象徵。近半個世紀以來,臺灣各地的扶輪社友深入社區,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同時也透過扶輪社的國際連結,將在地的服務成果及多元的文化介紹給世界各地的朋友,值得肯定。
  總統進一步指出,因此,世界看見臺灣社會的活力。事實上,國際扶輪社在2014年即有第一位來自臺灣的社長,也就是臺北扶輪社的黃其光。在他任內,臺灣扶輪社友的人數大幅成長,中文也成為國際扶輪社的官方語言。
  總統也表示,透過外交部的支持,臺灣的扶輪組織也經常主辦重要的國際會議。例如臺北市是2021年「國際扶輪年會」的主辦城市,也將在明年舉辦「國際扶輪世界扶青大會」(Interota 2017 Taipei)。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不僅是扶輪社友的驕傲,也是臺灣社會共同的驕傲。
  總統說,希望未來臺灣和國際扶輪社的夥伴關係能夠更深、更密切,讓臺灣的美,臺灣的好,被更多國際友人所認識。換言之,在全球化的時代,新的挑戰不斷浮現。如何學習扶輪社「為世界服務」的精神,將臺灣獨特的經濟和民主經驗貢獻給國際社會成為越來越重要的課題。
  總統強調,支持非政府組織發展,擴展全球服務管道,是我國明確的外交政策。希望跟扶輪社一同努力,創造更多的成果。總統並以扶輪社著名的標語「服務最多,獲利最豐」(They Profit Most Who Serve Best)祝福賴斯利夫婦此行圓滿順利,也祝福各位扶輪社友從服務中獲得滿滿的收穫。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及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沈文強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也在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