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upn-legislative yuan- member-12-26-03-拒絕毒品 從基礎教育紮根      

   




  獅子會第八專區與新生活教育協會舉辦 反毒小勇士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全縣三十六所學校 總計四百六十五件作品參賽 希望藉活動舉辦讓國小學生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記者李柏霖╱報導

  第一屆反毒小勇士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日前在社福館大禮堂盛大舉辦,來自全花蓮三十六所學校、總計四百六十五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國際獅子會三○○F區第八專區主席吳鄭驊率領八大獅子會長與獅友共同呼籲,「拒絕毒品,保護下一代!」

  包括立法委員徐榛蔚、蕭美琴、教育處終身教育科長梁依仁、壽豐鄉長張懷文、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科長陳耀陽科長、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教授林永利、自強國中美術老師陳俞函、反毒委員會主席林秀羚獅友、第十九分區主席林美淇獅友、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譚火喜賢、洄瀾獅子會獅友林泳松、晶英獅子會獅友王瑞敏、香又香餐盒食品有限公司也出錢出力,投入活動籌畫與贊助,希望藉由活動舉辦,讓國小學生遠離毒品愛護健康,珍惜生命。

  這場由獅子會三○○F區第八專區與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主辦的反毒繪畫會比賽,透過獅子會及新生活過去時常進入校園投入反毒宣導,獲得熱烈響應。

   新興毒品日趨嚴重

   吳鄭驊表示,全國各地毒品問題日趨嚴重,各類新興毒品已透過各種方式入侵,警方發現販毒集團把毒品包裝改裝成可愛包裝來取悅學生、吸引學生,除了警方加強取締遏止並解決毒品問題外,政府與檢警、社政醫療、教育應該一起攜手,投入更多資源向毒品宣戰,學生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國際獅子會也願意協助,希望從教育到民間一起築起毒品防護網,拒絕毒品危害下一代。

   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淑惠表示,為協助花蓮地區國小學生瞭解毒品對身心的影響,與日常生活有所連結,強化對毒品的覺察,進而不受毒品誘惑,因此舉辦反毒、反藥物濫用繪畫比賽,經由繪畫創作的形式,發揮創意,豐富生活。

  國際獅子會三○○F區總監謝忠淵也表示,政府應該投入更多的資源,整合各領域的專責機構與資源,共同解決校園的毒品問題,多幫到一個學生,等於幫到他(她)一輩子。

   校園反毒人人有責

  國際獅子會反毒委員會主席林秀羚也表示,校園反毒人人有責,從校園到生活中,大家一起來關心身邊的孩子,學校除了與警政、衛生、社福單位一起攜手之外,更針對高關懷輔導個案及藥物濫用高風險個案進行追蹤與輔導,獅子會積極投入公益,在專區主席吳鄭驊的帶領下,獅子會願意投入心力成為反毒尖兵。

   徐榛蔚表示,目前花蓮有各家醫院及主愛之家、那可拿新生活等單位投入戒毒工作,希望家長和學校一起合作,在毒品年輕化的時代,需要全民共同結合警務單位,保障守護花蓮下一代的安全。

  徐榛蔚也肯定獅子會,在社會各個角落奉獻心力,有獅友們的付出,讓花蓮成為更友善幸福的城市。

  吳鄭驊感謝總監謝忠淵以及第八專區所屬兩大分區十九分區主席林美淇、十八分區主席高明正、八大獅會長美侖會長鄭文聰、中央獅會長吳鎮耀、汎札萊獅會長鄭天財、快樂獅會長吳仟億、蓮花獅會長陳鈴子、龍吟獅會長黃春子、東岸獅會長徐家晃率領獅兄、獅姊投入反毒小勇士的頒獎典禮以及晶華獅會長陳怡蓓的用心與協辦。

  高年級組第一名為來自鳳林國小的曾俊慈同學,以「與毒為友、生命沒有」作品奪冠,他說,很開心能夠得獎,希望透過作品,讓更多同學知道,「毒品是不對的!」一同陪他前來領獎的父親曾祥瑞笑說,兒子學畫從一年級學到目前五年級,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參加比賽,也將帶兒子吃大餐慶祝一下。
你要給這篇文章幾顆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