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upn-economic-12-29-09-06年元月1日起,本部商業司部分業務移撥中辦,服務不打折 種類: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商業司 發布日期:2016-12-29 下午 04:43 簡政便民與提升行政效率,一向為本部之政策方向。因應六都升格,部分公司登記業務移撥各直轄市辦理,為應業務需要與充分運用本部中部辦公室多年承辦該項業務豐富之人力及經驗,經本部審慎評估後,自106年元月1日起,調整商業司原辦理之「外國、大陸地區公司認許、許可及在臺分公司登記、在臺辦事處報備、實收資本額未達新臺幣5億元之金門馬祖公司登記、有限合夥登記、公司與有限合夥名稱及所營事業預查申請案審查」等業務,移由本部中部辦公室接辦,以提升行政效率與為民服務品質。 公司與有限合夥名稱及所營事業預查業務,民眾主要透過一站式網路線上申辦,預查業務網路線上申辦率於今(105)年已高達86%;而外國、大陸地區公司在臺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的家數(9,700家)僅為全國公司家數(67萬家)的1.45%,比率極小,且辦理方式主要以郵寄為主,故將上列業務移由本部中部辦公室辦理,不會影響民眾申辦權益。 綜上,自106年元月1日起,上列部分公司登記及預查申請案審查等業務移由本部中部辦公室辦理,可採線上(網路)申請、親臨櫃檯或將申請案件郵寄至南投縣中興新村省府路4號等多元方式辦理,本部秉持一貫優質服務理念,提供便捷有效率的服務。 新聞發言人:陳副司長秘順 辦公室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行動電話:0939-945897

06年元月1日起,本部商業司部分業務移撥中辦,服務不打折
種類: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商業司  發布日期:2016-12-29 下午 04:43
簡政便民與提升行政效率,一向為本部之政策方向。因應六都升格,部分公司登記業務移撥各直轄市辦理,為應業務需要與充分運用本部中部辦公室多年承辦該項業務豐富之人力及經驗,經本部審慎評估後,自106年元月1日起,調整商業司原辦理之「外國、大陸地區公司認許、許可及在臺分公司登記、在臺辦事處報備、實收資本額未達新臺幣5億元之金門馬祖公司登記、有限合夥登記、公司與有限合夥名稱及所營事業預查申請案審查」等業務,移由本部中部辦公室接辦,以提升行政效率與為民服務品質。

公司與有限合夥名稱及所營事業預查業務,民眾主要透過一站式網路線上申辦,預查業務網路線上申辦率於今(105)年已高達86%;而外國、大陸地區公司在臺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的家數(9,700家)僅為全國公司家數(67萬家)的1.45%,比率極小,且辦理方式主要以郵寄為主,故將上列業務移由本部中部辦公室辦理,不會影響民眾申辦權益。

綜上,自106年元月1日起,上列部分公司登記及預查申請案審查等業務移由本部中部辦公室辦理,可採線上(網路)申請、親臨櫃檯或將申請案件郵寄至南投縣中興新村省府路4號等多元方式辦理,本部秉持一貫優質服務理念,提供便捷有效率的服務。


新聞發言人:陳副司長秘順
辦公室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行動電話:0939-9458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