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upn-legislative yuan-p;resident-12-1-03-接見中美洲統合體秘書長德阿薇蕾絲 蘇嘉全:盼繼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內容:

蘇嘉全院長今(30)日在邱志偉委員、谷辣斯.尤達卡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的陪同下,接見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長德阿薇蕾絲(de Avilés)及秘書長辦公室顧問等一行。

蘇院長首先表示,自本院於1999年成為「中美洲議會」的永久觀察員以來,台灣與中美洲統合體的關係越來越密切。蘇院長也提到,德阿薇蕾絲秘書長一向對台灣非常友好,本次德阿薇蕾絲秘書長以秘書長身分來訪,充分顯示中美洲統合體對台灣的高度重視,對此表達最深的感謝。

蘇院長指出,國際政治以及經濟環境充滿著變動與挑戰,但是台灣與中美洲在逆境中互相扶持,雙方友誼就像是荒漠中的甘泉,特別寶貴,也讓人珍惜。蘇院長特別感謝中美洲統合體,長期在台灣追求參與國際組織的過程中,給予最堅定的支持,並盼望其能繼續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務實加入各項國際組織及專門性組織,讓台灣為國際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對此,德阿薇蕾絲秘書長表示,中美洲統合體由8個國家所組成,長期以來皆為台灣最好的友邦及策略夥伴,從各項雙邊的合作計畫上,就能看出雙方的情誼及努力成果。德阿薇蕾絲秘書長也提到,希望蔡英文總統能成為全世界從政女性的典範,並且期盼在不久的將來,台灣能在聯合國當中佔有一席之地,受到全世界平等的對待。

最後蘇院長以西班牙語「Muchas gracias(非常感謝)」向德阿薇蕾絲秘書長表達感謝之意,也祝福訪賓們這趟台灣之旅,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