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upn-tour new taipei-11-14-08-最大面積3D光雕投影先睹為快!」 【新聞稿】

最大面積3D光雕投影先睹為快!」
【新聞稿】
【新北市訊】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每年所精心打造的主燈秀, 都是全國注目的焦點!秉持著與國際接軌、求新求變的核心精神, 今年耶誕城特地與新加坡國際級3D光雕製作團隊Hexogon Solution合作,打造「全國面積最大3D光雕投影」及「3 D立體光雕耶誕樹」,讓世界看見台灣!今晚(11/14)在新北 市政府廣場已緊鑼密鼓展開測試,為11/19開城點燈秀做最完善 的準備!企盼今年的耶誕城能帶給民眾前所謂有的光雕饗宴。

國際級光雕秀-打造新北成為亞洲耶誕聖地
Hexogon Solution團隊帶來世界級高規格投影秀
    2016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重頭戲「耶誕開城秀」即將於11 19日舉辦,大家引領盼望的主燈秀也即將粉墨登場, 這次的主燈秀除了3D光雕耶誕樹,還首度投影於新北市府大樓, 總投影面積5,239平方公尺, 創下目前全臺灣投影光雕秀面積最大的紀錄。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一直以來秉持的理念就是提供民眾更新、 更棒的燈光饗宴,自從去年首度導入光雕投影, 市府內部就持續在思考今年要如何突破, 也因此我們首度攜手新加坡國慶光雕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同時也是金氏世界紀錄「最高亮度投影影像」 的紀錄保持者,在市府大樓北面打造出全臺面積最大的投影光雕秀, 希望可以帶給市民更大、更多面向的視覺震撼。
而在今年的投影當中, 光雕團隊遇到最大的挑戰在於市府大樓本身大量的玻璃帷幕以及周邊 大樓的燈光造景所帶來的干擾, 因此在動畫製作上要先規避窗戶所帶來的暗點, 再藉由燈光融接技術讓動畫與建築巧妙結合,並利用403萬流明 的4K高畫質投影機,來減少周邊大樓燈光不必要的影響, 新加坡團隊從1024日到臺灣後,更是每晚不眠不休, 持續進行投影機安裝、動畫微調及角度校正等工作, 只為了帶給市民最完美的主燈秀。
此外,為讓耶誕樹與市府大樓投影互相結合、相互輝映, 光雕執行團隊也在投影內容上下足了功夫,在Hexogon Solution動畫師專業設計下,這次主燈秀,把市府結構跟「 桑塔熊」、「方頭熊家族」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合,3D化後的「 桑塔熊」及「方頭熊家族」在幻化成火箭的市府大樓中穿越外太空, 來到繁華城市、海底世界、魔幻雨林、夢幻城堡展開一場奇幻旅程, 最後「方頭熊家族」全部穿上耶誕裝和「桑塔熊」一起祝福現場觀眾 Merry Christmas,希望所有看完主燈秀的民眾, 都能得到滿滿的祝福,實現心中最重要的耶誕願望!
除了投影技術、動畫外,音樂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之一, 今年在活動現場,我們也引進了演唱會等級的音場校準軟體,創造3 D環繞音響效果, 在配樂編排上也首度融入流行音樂並加入生動的場景音效, 讓音樂豐富整個主燈秀,民眾在市民廣場看秀時能夠更有臨場感, 更特別的是,主燈秀在大型活動場次再加碼加入環場香氛,營造” 4D”新體驗,帶領民眾沉浸在這場臺灣首見、 量身打造的國際級光雕饗宴中。
    耶誕主燈秀將於開城點燈(11/19)後至明年元旦假期(106 /1/2)止,每日17302200的整點及半點鐘準時展 演,為期45天的耶誕城投影不間斷,要帶給大家最高科技、 最震撼的影音視覺享受,千萬不可錯過!
更多「2016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
2016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網站:http:// 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http://www. facebook.com/ntcto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