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upn-premier-long care-11-18-06-林揆赴南投及嘉義關心長照2.0試辦情形 期盼長照法修法順利通過以儘速推廣普及 日期:105-11-18

林揆赴南投及嘉義關心長照2.0試辦情形 期盼長照法修法順利通過以儘速推廣普及
日期:105-11-1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院長訪視嘉義長照據點「長照十年計畫2.0」自11月1日起於全國6縣市試辦,行政院長林全關切各地推動情形,特於今(18)日上午前往南投縣訪視當地「社區整體照顧模式ABC」據點,並於下午轉往嘉義市「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經國新城」及「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再耕園身心障礙樂活站」等地訪察。

林院長表示,長照2.0服務已開始試辦,但面對全國廣大老年人口的照顧需求,期盼長照法修正草案能於今(105)年底順利通過,提供更穩固的財源,以利長照服務從一般8項普及到17項,並儘快於2至3年內推廣至全國。

林院長指出,長照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因此政府擇定具有長照1.0辦理基礎的團體或機構,試辦長照2.0服務,藉此瞭解ABC分類與運作等服務整合情形,從中學習經驗,並評估服務能否涵蓋所有老年人的照顧需求,以及能否照顧失智、失能等不同程度老人等問題,作為未來推廣相關工作的參考。林院長表示,自從試辦啟動以來,各地方政府認真看待並表達爭取試辦據點的意願,期望衛福部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做好長照服務相關工作。

林院長在與照顧據點的長者互動時表示,政府推動長照是希望結合社區力量,提供舒適環境協助長者維持身心健康,鼓勵長者走出家庭,參與活動並多與外界互動,不僅可保持年輕心態、延緩老化,也可讓自己心情愉快,提高照顧自己的能力。林院長強調,長照服務不應只有平常的日間照顧,政府也將致力於完備各項長照服務,包括送餐服務及日照中心結合醫療服務等,請衛福部持續努力精進。

林院長進一步表示,長照服務工作需要耐心、細心與堅持,相信照顧據點的工作同仁都具備這些特質,感謝林萬億政委、衛福部、地方政府及所有據點同仁的努力,期望政府與民間長照機構、團體共同合作,推廣長照2.0服務。
  •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