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upn-premier-11-16-05-政院:鏡週刊專訪林全院長 報導標題與實際訪談有落差 日期:105-11-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政院:鏡週刊專訪林全院長 報導標題與實際訪談有落差
日期:105-11-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徐發言人說明.jpg有關鏡週刊專訪行政院長林全,刊登「林全:缺電將重啟核一、二廠」標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16)日表示,該標題與實際訪談有極大落差,恐造成民眾誤解,必須立刻予以嚴正澄清。

徐發言人指出,林院長在訪談時表示:縱使原能會認為核電廠是安全的,政府也不會重新啟動核電。新政府要證明「廢核電也不會缺電」。現在並無缺電問題,沒有啟動核電的必要;假如「萬一」因大電廠故障而發生缺電問題,政府要窮盡一切力量,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會去拜託立院,在取得同意後才會啟動核一、核二現有安全機組應急。

徐發言人表示,林院長日前到竹南視察離岸風力發電時一再強調,我國將積極發展綠能產業,包括海潮、地熱、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因此,在達成非核家園讓核電廠停止運轉的前提下,政府有責任不讓台灣缺電。
  •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