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upn-economic-11-16-12-社計大未來-社會創新Demo Show 社創之星展新力 日期:105-11-16 資料來源:經濟部

社計大未來-社會創新Demo Show 社創之星展新力
日期:105-11-16    資料來源:經濟部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社計大未來 - 社會創新Demo Show」,今日下午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舉行,9組社會創新團隊進行 Demo 分享,以「新經濟模式」、「新生活想像」、「新科技應用」等三大社會設計方向,鼓勵與激發更多民眾對於將環境、社會問題轉化為創新創業的契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年為倡議社會創新(Social Innovation),針對銀髮產業、循環經濟、社會設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相關議題,辦理10場「社會創新倡議系列活動」,希望透過串連各地社會企業社群與發掘台灣更多社會創新創業經驗與實務案例。

  今日活動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架構為基底,運用社會設計(Social Design)的行動觀念,朝「新經濟模式」、「新生活想像」、「新科技應用」三大社會設計方向出發,從中尋找台灣社會議題的創新解方。活動邀請具有社會創新元素及概念的9組團隊,以15分鐘Demo的方式展現他們的創新服務與故事,也特別邀請前Intel全球整合行銷經理Pam Didner給在場團隊回饋,Pam強調社會企業用商業解決社會問題,首重在需要真正了解消費者的需求,再針對目標族群關心的議題與需求切入,進行系列的客製化內容行銷,才能獲取青睞、永續經營發展。

  這些具有社會創新意涵的團隊包括提供婦女與經濟弱勢者就業的食藝餐飲;打造永續農業與農業廢棄物再生利用的元沛農坊;台灣第一家運用網路社群平台促進預防醫學的運動平台虹映科技;將被幫助者轉換成幫助者,利用黑暗協助人們找到自身盲點突破自我的黑暗對話;活化臺北市空屋、促進青銀共創並解決年輕族群租屋問題的玖樓;青年返鄉,進行社區營造及地方產業發展的老寮;第一個結合群眾募資,倡議再生能源與扶助弱勢的綠點能創;為臺灣第一家無障礙旅遊及接送的創櫃板公司多扶接送;結合資訊科技及智慧行動平台並提供友善餐廳資訊的众社企。

  透過這些團隊的案例展示,呈現台灣多元社會創新創業案例與明日之星,也提高民眾對於台灣社會議題的重視、關注與實踐,進而讓社會企業與社會創新議題在臺灣萌芽深耕。


本案新聞聯絡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美雪副處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