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upn-president-10-=05-02-總統接見「105年回教朝覲團」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5日

  • 總統接見「105年回教朝覲團」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5日
蔡英文總統接見「105年回教朝覲團」,期盼團員們能做為溝通橋樑,促進國內各界與回教世界交流,建立更多合作的平台。(2-1) 總統接受回教朝覲團贈禮。(2-2)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105年回教朝覲團」,期盼團員們能做為溝通橋樑,促進國內各界與回教世界交流,建立更多合作的平台。
  總統致詞時表示,每一位穆斯林一生至少一定要「朝覲」一次,她要恭喜團員們朝覲圓滿成功,完成伊斯蘭教中最為神聖的朝覲功課,很高興能夠和他們分享這份榮耀和喜悅,也對團員們的虔誠和堅持,致上最高的敬意。
  總統指出,這次23位朝覲團團員,代表臺灣穆斯林以無比的信心及毅力完成朝覲功課,並向安拉真主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她也要特別感謝大家。
  總統說,穆斯林敬畏真主,崇尚和平,扶弱濟貧。伊斯蘭教更是當今世界信眾人口最多,也是最具影響力的宗教之一。伊斯蘭教的教義和智慧,奠定了人類文明的基礎。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臺灣也曾有好幾波的伊斯蘭文化影響,從鄭成功時代,到現在來自東南亞各國的移工,都是豐富這塊土地的文化養分。
  總統指出,一個國家越多元,就越有力量。國立故宮博物院也曾經展出許多珍貴的伊斯蘭文物。今後,政府會推動更多的伊斯蘭文化交流,讓臺灣也成為一個伊斯蘭文化交流的平台。
  總統談及,今年的齋戒月,臺北也舉行祈禱和歡慶的活動。臺灣本來就是多元又繽紛的社會,未來要邁向對伊斯蘭教更友善的社會,她期望團員們都能做為溝通的橋樑,將伊斯蘭教的教義和精神,廣泛介紹給國人,並促進國內各界與回教世界交流,建立更多合作的平台。
  總統認為,強化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合作,也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目標,它不只是一個政策的方向,更是一個心態和價值的超越,我們要打開心靈的視野,把臺灣真的放在世界的宗教文化脈絡裡。
  最後,總統表示,包括與會的團員們,只要有越來越多人,來扮演橋樑的角色,「我們將可以從伊斯蘭文化和精神中,學習到更善、更美、更和平的智慧,也能增進彼此的友誼和了解,促進社會的和諧和安定,希望我們一起來做起」。
  訪賓一行由中國回教協會理事長張明峻、團長馬子誠率領,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與內政部次長邱昌嶽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
    引用 引用  點閱數 點閱(3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