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tax-10-28-03-地價稅繳納超easy 管道多元真便利

地價稅繳納超easy 管道多元真便利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105年地價稅將於11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1130日截止,逾期繳納者,每逾2日(105123日起)加徵滯納金1%,請納稅義務人如期繳納。
該處說明,除已辦理約定轉帳繳納者,應於繳納期間截止日(1051130日)前於帳戶內預留足夠之存款,以備提兌外,為方便納稅義務人繳納地價稅款,提供以下多元繳稅管道供民眾選擇:
(一)金融機構: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臨櫃以現金或即期票據繳納。
(二)便利商店:稅額2萬元以下案件,可持繳款書至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並請保留交易明細表及加蓋店章的繳款書收據聯等資料。
(三)自動櫃員機(ATM)轉帳:可持金融卡至貼有「跨行:提款+轉帳+繳稅」標誌之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稅。
(四)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網址:
https://paytax.nat.gov.tw) 轉帳繳稅。
(五)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使用納稅義務人本人於金融機構或郵政機構開立之活期(儲蓄)存款帳戶,透過電話語音(412-6666412-1111,電話6碼地區請撥41-666641-1111,服務代碼166#)或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網址同上)轉帳繳稅。
(六)信用卡:使用納稅義務人或營利事業負責人本人名義持有之信用卡,透過電話語音(電話號碼同上)或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網址同上)繳稅。
以上繳稅方式除信用卡繳稅須視發卡機構收費標準,由納稅義務人自行負擔服務費外,其餘均不需負擔手續費。另為擴大便民服務,納稅人選擇以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者,可透過APP行動裝置,掃描繳款書QR-Code行動條碼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或使用手機信用卡、行動金融卡繳稅,系統會自動帶入繳稅資料,輕鬆完成繳稅,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土地稅科 科長簡麗梅  電話:02-89528200263
撰稿人:土地稅科 股長曾懿婷  電話:02-89528200601
新聞聯絡人:企劃服務科 股長陳瑞娟  電話:02-89528200130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新聞稿                                中華民國1051028

地價稅單仔細瞧 納稅權益不睡著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105年地價稅於111日開徵,請納稅義務人接獲稅單後,應仔細核對下列記載內容,並如期於1130日前繳納。
(一稅單所填寫的納稅義務人姓名、投遞住址、課稅土地等資料是否有誤,如有錯誤,請儘速向土地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提出更正。
(二)稅單內「稅地種類」,分一般土地、自用住宅用地、工業用地等及公共設施保留地,若您持有不同類型土地,如自用住宅用地或工業用地,而稅單上的面積、地價及稅額只填在一般土地項下,那就要請您注意是否係逾期提出申請,以致要等到明年才能享受特別稅率計課;或是還尚未提出申請,那就要記得提出申請,以免明年可享受特別稅率之權益又睡著了。
(三)稅單正面列有繳稅方式;背面有稅額計算公式、宣導及注意事項,可以幫助您瞭解地價稅的核課情形及相關繳納、節稅等細節。
若您對稅單所載內容還有任何疑義,可以利用稅單所列印的查詢電話向經辦人洽詢。
資料詳洽:土地稅科 科長簡麗梅  電話:02-8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