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upn-premier-10-30-02-蘇花改將如期如質完成!林全院長並對瑞港公路提升,做出指示 日期:105-10-2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蘇花改將如期如質完成!林全院長並對瑞港公路提升,做出指示
日期:105-10-2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視察漢本遺址及蘇花改工程進度後表示,蘇花改將如期如質完成,至於瑞港公路,林全院長表示:「最好的作法是由花蓮縣政府先將鄉道提升為縣道,使將來的維修費用增加,讓縣政府有能力做更好的維護。此外,中央政府在生活圈道路預算中,再提改善計畫,使該道路成為花蓮縣非常有特色的道路,讓當地原住民部落及旅客都能感受花蓮的美麗及特色。」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瑞港公路依現行公路法第2條第1項第3款規定,省道必須是聯絡二縣(市)、直轄市之交通主要道路。花64線全部在花蓮縣境內,不符合前述規定。又依「公路路線設計規範」,瑞港公路也無法成為省道。

因此,改善花64線(瑞港公路)目前最可行有效的方案是請縣府儘速提報計劃先行提升為縣道,可以增加中央之統籌分配稅以及汽燃費之分配來養護道路,來改善花64線路的安全及穩定;行政院將會全力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