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pei art show-10-31-6-八十回顧,豐收人生 古語「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說明人順天時,

八十回顧,豐收人生

古語「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說明人順天時,踏實耕耘的農事哲學;也反映人生少時勤耕,中年付出,晚年豐收,終獲圓滿的期盼。
洪可應、曹渝文夫妻年輕時同樣懷著繪畫的夢想,然少年時期的戰爭,赴台後求學、求生、結婚、生子,一步步讓他們只能將理想後延,但從未放棄。退休後曹渝文首先執起畫筆,於2015首先舉辦了個人畫展並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今年適逢丈夫洪可應八十大壽,回顧完滿的一生,唯有藝術能讓生命更加增色,於是鼓勵丈夫再拾色料,用創作表達至今人生「豐收」的感悟。

洪可應年輕時雖未正式拜師,但極有天分,曾以業餘畫家的身分售出不少作品,對於畢卡索等藝術大師心儀不已,深諳形外之意念為藝術最重要的元素。他的作品跳脫具象,以描寫意象的氣韻氛圍為主,色料厚實卻典雅,且保留水性流動的隨興趣味,營造豐富的視覺肌理效果。近年熱愛研究吳冠中、龐均等擅用「灰」色階的華人藝術大師表現,讓作品更有耐人眼觀的沉穩。搭配八十高壽的格局,具有自在自性的風味。

曹渝文熱愛藝術,退休後陸續與洪東標、許敏雄等老師學習,近年為尋求自己的繪畫可能性專注獨立創作。用色明亮,筆法直觀自信,風格時而天真時而繁複,篤直且具有個人風格。2015展出時獲得各界藏家肯定,讓晚年藝術夢圓滿且燦爛。
洪可應、曹渝文兩人辛勤面對生命,才更得享受此時豐收的愉悅。展覽將展出兩人晚年創作,敬邀好友同賞這醞釀數十年,飽滿燦爛卻也自在瀟灑的藝術之夢。

宣藝術:士林華興街一號〈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 02-28346349  週二~六 11:00~18:00
josey1003@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