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upn-legislative yuan-member-10-3-03-:許毓仁:兩岸共打變成台灣被打r

中國對台施壓力道持續加大,法務部長邱太三昨針對「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運作情形表示,自五二○後迄今,兩岸於工作會晤、人員互訪及業務培訓等交流均未成行;國民黨立委諷刺說,「兩岸共打變台灣被打!」

  邱太三昨列席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指出,協議合作事項的司法送達文書、調查取證、人身自由受限制通報,運作仍正常;從五月至八月底,兩岸文書送達件數共三○六八件、調取證件數一六六件,相互通報也有六八五件。

  司法送達文書、調查取證 仍運作正常

  但在共同打擊犯罪方面,自四月份肯亞案至九月廿日柬埔寨案,共有一九八名台籍電信詐騙犯被強押至中國;五二○後,成功遣送回台的詐騙犯共有八十四人,分別從印尼及土耳其被送回。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問,一九八名遣中台嫌,僅九名家屬獲准探視,「兩岸共打是否已名存實亡,變台灣被打?」有無辦法交涉?邱答,「這就看雙方努力」,兩岸共打雖沒有公開場合的業務交流,但還是有電話聯繫。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指出,九人獲准探視是台灣爭取的成果,因中國司法與台灣不同,在判決確定前是禁止探訪嫌犯,會持續溝通、爭取權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