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aipei show-computer show-2013-04-22-06-2013春季電腦展&企業用戶展圓滿落幕

upn-taipei news-taipei show-computer show-2013-04-22-06-2013春季電腦展&企業用戶展圓滿落幕 春季電腦展,消費電子買氣回溫、企業用戶展,商用市場後勢看好 人氣與買氣皆為上半年3C消費指標的『春季電腦展』,已於今日(4/21)在滿場的人潮中圓滿落幕,同期展出的『企業用戶展』也吸引不少企業人士與上班族前往參觀。今年兩展共匯集200家各領域領導廠商,使用1,100個攤位,現場展出最熱門的科技新品及辦公解決方案,更舉辦23場贏在雲端競爭力論壇,吸引民眾與企業人士踴躍參觀,五天展期累計超過40萬人次參觀人潮。滿場人潮帶動現場買氣,參展廠商反映整體銷售業績依產品線不同,皆有不同的成長幅度,銷售狀況超乎預期。 一直以來都是展場明星產品的筆電與相機,加上近兩年受消費者青睞的智慧手持產品,帶動春電展買氣,各家廠商都表示展場業績不凡。而在企業用戶展中,蔚為話題的雲端應用相關產品及解決方案,也成為企業人士探詢的焦點話題。 筆電部份,隨著技術與規格的再提升,消費者接受度增加,觸打雙用的筆電成為今年展場熱門度與詢問度最高的明星產品,加上促銷方案適時推出,吸引不少消費者現場採購,各家廠商成長幅度平均約2成。 數位相機自從微單眼的推出,讓預算有限的民眾也能用較少的預算享受單眼規格,每次展覽都引來換機熱潮,相對也提高每筆客單價,對廠商業績有所助益。 智慧型手持裝置(手機、平板)是近兩年展場的後起之秀,每次都能吸引消費者駐足消費,業績開出紅盤;三大電信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成績亮眼;hTC今年積極搶佔市場,new hTC one及蝴蝶機是現場最具人氣的產品。而華碩與宏碁近年來積極推出智慧手持產品,也收到非常好的效果,現場無論Iconia、FonePad、PadFone系列都較往年成長許多。 首度在春電展設立的3C靚品館吸引了許多3C發燒友的關注。由於上半年度iPhone5與各家新機的推出,讓深具設計質感的手機周邊商品,成為本次3C靚品館最熱賣的產品。而3D打印機的首度曝光,更是吸引許多媒體、企業、參觀者的目光,是今年現場詢問度最高的產品,讓參觀者大開眼界。 另外,今年與春季電腦展同期舉辦的『企業用戶展』,以專業的論壇及完整的企業解決方案為訴求,提供中小企業主與創業者一次購足的採購平台,也成功地替廠商在商用市場商開啟了一道新契機。 春季電腦展一直是上半年度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景氣指標,今年的好成績,對於消費性市場第二季的業績,無疑注入了莫大的信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