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movie-2013-04-27-08-孫越力薦:「《一九四二》忠實呈現人性的醜陋與善良捐待用麵送你看電影《一九四二》」

捐待用麵送你看電影《一九四二》 孫越力薦:「《一九四二》忠實呈現人性的醜陋與善良」 電影《唐山大地震》導演馮小剛,創造電影新高度代表作品《一九四二》,歷經18年醞釀、9個月籌備、5個月艱難拍攝,率領中國一線硬底子演員與奧斯卡影帝大鼻子情聖安卓亞布洛迪、好萊塢明星金獎男配角提姆羅賓斯,締造史詩鉅片新格局,該片將於本週五4月26日在台灣上映。電影講述71年前的一場在河南發生的大飢荒,為了喚醒大家關心糧食及饑餓議題,電影將響應待用麵的善行善心與麵家合作,推出「您善心捐待用麵,就送您看電影《一九四二》」的活動! 網路正夯的「待用咖啡」,意是你可以在咖啡店預購咖啡,給那些付不起錢買咖啡的人喝;他們在享受到味蕾與心靈的濃濃暖意之時,你也會深深感到內心的滿足與快樂。新北市板橋一家麵店「呷飯呷麵」效法「待用」美意,推出讓顧客預付麵錢,無償提供給有需要者享用的「待用麵」,引起廣大迴響;除了顧客共襄盛舉之外,麵攤附近店家也欲推出待用蔬果及待用餐,將善行傳散出去。電影《一九四二》也響應待用精神並加入待用行列,希望拋磚引玉,讓大眾對於饑餓議題更關注且伸出援手;自電影上映當日起,只要捐一碗待用麵,就送一張電影票,一百張送完為止!而長期關心公益活動的孫叔叔孫越,看過電影非常感動,真情推薦:「《一九四二》這部電影,冷酷地記錄饑餓與戰爭;忠實地呈現人性的醜陋與善良。唯願這部電影,也能刺激我們去關懷今天在饑餓中的人。」 《一九四二》是導演馮小剛繼《集結號》與《唐山大地震》之後,再次將著名歷史事件搬上大銀幕。劇情描述1942年,世界上發生了幾件大事;史達林格勒戰役、甘地絕食、宋美齡訪美以及邱吉爾感冒了。而同一時間,中國河南卻爆發了一場不為人知的大旱災! 史無前例的嚴重飢荒,讓地主老東家(張國立飾)被迫帶著全部家當與家僕離鄉背井,千里逃荒,他和家人一邊躲避著中日之間的戰爭,一邊想辦法填飽自身的肚子,隨著災情逐漸加劇,人們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一口食物,離家2000里、飢餓300天,老東家的命運該何去何從?該片於4月26日上映。 《一九四二》預告連結http://youtu.be/SMeJCWKKTpI -- 原子映象 ATOM Cinem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