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3-04-27-12-新北勞動月起跑 8項活動歡慶勞工五月天

新北勞動月起跑 8項活動歡慶勞工五月天 【新北市訊】為歡慶五一勞動節和關懷勞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規劃了「新北勞動月」8項勞工系列活動,今天(26日)特別結合首場活動「工安福爾摩斯特展」的開展儀式,邀請總工會等代表合作拼出「新北勞動月」各項活動圖像,正式宣示起跑。勞工局並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參與「勞工五月天」。 起跑記者會首先播放為「新北勞動月」專屬的宣傳廣告,呈現新北市各級產業勞工辛勤工作的影像。局長 謝政達 致詞時表示,五一勞動節是勞工朋友最重要的節日,勞工局今年首次結合8項系列活動,表彰對勞工朋友的貢獻與辛勞,隨後並與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林進基所長、台鐵板橋站劉益宏主任等貴賓,協力拼出「新北勞動月」豐富圖像,象徵系列活動正式起跑。 「新北勞動月」系列活動自102年4月26日起至5月底陸續展開,分別為提升防災知識的「工安福爾摩斯特展」、「模範勞工暨優良駕駛表揚大會」、提升青年勞工權益知識的「高職應屆畢業生勞動權益課程」、18處按摩小棧的「免費視障按摩體驗」、以勞工職場為主題的「周末電影院」、邀請專家學者分享勞動議題的「公共論壇」、以職場健康為訴求的「勞資攜手 健康GOGO」及「現場徵才活動暨職業訓練成果展」,透過多元化的系列活動,喚起民眾對勞工及勞動價值的認識。 展期到 5月27日的「工安福爾摩斯特展」,是勞工局與勞安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2年合辦的展演活動,藉由福爾摩斯探案,找尋工安危害事件成因、認識危害因子的防止方法,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前來扮演「工安大偵探」。 參與起跑儀式的貴賓有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良品、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副理事長吳武雄、產業總工會總幹事楊炎清、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林同仁、理事楊浚傑、總幹事桂宗鈞、立委江惠貞辦公室主任汪復國、議員彭成龍助理彭兆鵬等。 此外為了鼓勵民眾參與,在 4月26日至 5月30日活動期間,只要將參與工安福爾摩斯特展、公共論壇、周末電影院的活動照片,打卡上傳至「新北勞動月」facebook粉絲團網頁,就有機會獲得全家便利商店50元禮券,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