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3-04-27-19-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高通(Qualcomm)2012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高達5.6億顆

高通2012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高達5.6億顆,較2011年成長近8,000萬顆,展望 2013年,DIGITIMES Research預估高通將面對高階市場備受擠壓,且低階產品缺乏競爭力的狀況下,加上過去的大客戶紛紛搶入自有晶片設計,未來出貨恐怕將雪上加霜,但大陸市場應用處理器出貨仍可獲得相當成長,成為高通應用處理器主要成長動能。 (台北訊)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林宗輝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高通(Qualcomm)2012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高達5.6億顆,較2011年成長近8,000萬顆,雖然大部分出貨仍針對歐美市場客戶,然而2012年大陸行動終端市場的高速成長,也為高通帶來不少助益。   與2011年相較下,2012年高通大陸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約成長200%,遠高於全球15%成長率。不過高通2012年在大陸市場成長幅度仍不如對手聯發科。   展望2013年,DIGITIMES Research認為,高通面對高階市場備受擠壓,且低階產品缺乏競爭力的狀況下,加上過去的大客戶紛紛搶入自有晶片設計,未來出貨恐怕將雪上加霜,但高通在大陸市場仍有經營空間,預計2013年大陸市場應用處理器出貨仍可獲得相當成長,此將成為高通應用處理器主要成長動能。 【詳全文】 1Q’13高通應用處理器產品出貨結構 資料來源:DIGITIMES,2013/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