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4/30 mayer event-2013-05-01-02-歡慶五一 朱市長頒獎表揚391位模範勞工

歡慶五一 朱市長頒獎表揚391位模範勞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和交通局今天(30日)聯袂舉辦「102年度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暨優良駕駛表揚大會」,包括10位績優模範勞工、252位模範勞工、10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10位外籍模範勞工、21家優良工會,以及交通局88位優良駕駛,總計391位得獎者將接受朱市長頒獎表揚並逐一合影。 由肢障、聽障、視障者組成的「鳥與水舞集」帶來的開場表演,看到舞者身體殘缺,甚至看不到舞台,仍展現精湛舞技,共同為典禮揭開序幕。新北市的勞工總數198萬人,佔了將近1/2人口,各項經濟建設都靠勞工的付出與貢獻,每個勞工朋友都扮演關鍵性角色,期能透過模範勞工的表揚,給予不同產業、職類勞工掌聲與肯定。 今年度勞工局接連推動若干新政策,尤其是源頭管理的理念,計有辦理「高職生勞動權益課程」,期向下紮根強化青年勞工朋友勞動權益意識;開辦「工會新生代領袖研習班」、「勞資會議勞方資方代表研習初階班」,培養工會生力軍及促進勞資關係和諧;「勞工安全自主管理計畫」,與七大電器通路商辦理安全結盟,且目前也有28家營造公司通過工地承攬管理認證。另外,也推行「新北工會行善團」,鼓勵職業工會參與公益活動,讓工會的專業技能透過公益服務事業添上另一層更有意義的色彩,也嘉惠新北市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 為感謝勞苦功高的勞工朋友,並實踐「關懷勞工、回饋社會」的理念,今年勞工局以「新北勞動月」辦理一系列活動,藉此表達對勞工朋友一整年來的感謝與肯定。為了鼓勵民眾參與,在 4月26日 至 5月30日 活動期間,只要將參與工安福爾摩斯特展、公共論壇、周末電影院的活動照片,打卡上傳至facebook「新北勞動月」粉絲團網頁,就有機會獲得全家便利商店禮券50元,名額有限,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