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3-04-23-13-2013鶯歌燒品牌計劃徵件 廣邀陶瓷高手-

2013鶯歌燒品牌計劃徵件 廣邀陶瓷高手   「鶯歌燒」品牌計劃前5年分別以胭脂紅、青花、結晶釉、金銀彩、青瓷等鶯歌陶瓷文化的特色元素為主題辦理競賽,獲得廣泛的迴響;今年,以餐具為主題,讓「鶯歌燒」更走入生活,就在你我身旁,也讓生活更美麗。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 6月30日 止,廣邀鶯歌在地及鄰近區域(三峽、樹林、土城、龜山、桃園市、八德、大溪)之個人、工作室或公司報名參賽,至多3件(組)產品為限。今年限定以「胭脂紅」、「青花」、「結晶釉」、「金銀彩」、「青瓷」為作品的主題元素設計餐具新品,形式不拘,具實用性且可量產,陶瓷材質佔75%以上即可。報名方式及更多的資訊可上臺灣陶藝競賽網http://competition.ceramics.ntpc.gov.tw下載簡章或電洽02-8677-2727分機503典藏展示組 孫 小姐。   「2013鶯歌燒品牌計劃-特色餐具評鑑」評選比重分別為使用機能或技藝表現30%、產品美感創意30%、產品具有鶯歌陶瓷特色之形象20%、市場時代性20%。預計 7月26日 公告今年度入選名單,並公佈獲選「鶯歌特色獎」數名,並於 8月23日 至10月13日在陶博館陽光特展室展出。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除了規劃「鶯歌燒」評鑑展外,也預計安排入選「鶯歌燒」評鑑的作者在「陶博館社區日」與大家分享示範創作的過程與心得;並在賣店闢專區展售歷屆入選的作品,讓大家不僅可欣賞,還可以把喜歡的帶回家。另外,鶯歌區戶政事務所也長期展出「鶯歌燒」的作品,希望在政府、地方單位與陶藝工作者共同努力之下,讓「鶯歌燒」成為國際知名且具信賴度的品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