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award-2013-04-15-05-零碳天地獲工程創意大獎

零碳天地獲工程創意大獎 香港,4月12日 ——奧雅納打造的香港首座零碳建築—零碳天地,在工程創意大獎中獲得第一名。 這個獎項由香港工程師學會舉辦,旨在表揚一班優秀的工程專才,他們以創新的意念提昇我們的生活質素。 零碳天地採用一體化的創新設計理念,有效應對香港的亞熱帶氣候,在建造組別拔得頭籌。從永續發展諮詢到結構工程,奧雅納的嶄新設計使這個專案全面地體現永續發展概念,達到綠色建築環保評核體系BEAM Plus認證最高級別—白金級認證。 設計團隊採用了逾80 項尖端的環保建築設計,每一項都獨具匠心又協同配合。專案結合了被動設計、主動技術以及就地可再生能源發電等措施,可在全生命週期內實現零碳排放。此外,專案大規模使用由廚餘用油煉製的生物柴油進行發電,是香港首座能把剩餘能源回饋公共電網的建築。 奧雅納的工程師為這一具開創性的示範專案測試和驗證了多項先進綠建技術,可以進一步應用在香港多高樓、高密度和潮濕的特殊環境,引導業界與市民大眾繼續關注及討論社會的永續發展。 專案將與其他得獎創意作品於本月卓越工程巡禮2013的巡迴展覽中展出,讓公眾更深入了解工程專才對社會的建設成就,及培養公眾對工程學的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