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2013-04-09-04-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以下簡稱動保處)今天持續進行瑞芳、新店、汐止及石碇等區共計11戶養禽場訪視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以下簡稱動保處)今天持續進行瑞芳、新店、汐止及石碇等區共計11戶養禽場訪視,並協助新店及汐止等5戶養禽場週遭環境消毒工作。 新北市現有30戶養禽場,動保處在清明假期間,已將轄內養禽場全數訪視完畢,目前家禽情形均為正常。動保處將會持續督導各養禽場,落實自主防疫工作並協助場區週遭環境消毒。 今年1~3月為止,動保處已進行禽流感採檢共165件,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於清明假期間,動保處已採檢14件排遺檢體,目前正進行檢驗中。 動保處呼籲相關禽鳥從業人員應注意自身健康情形,如有類流感症狀,請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有禽鳥接觸史,並通報衛生所人員。因應這波H7N9禽流感疫情,動保處已動員所屬防疫人員,加強防疫巡查訪視機制,請養禽戶務必作好人車管制措施及加強消毒防護工作,避免外來禽鳥疫病入侵,做妥動物防疫措施。 動保處再次提醒,不餵食野鳥(鴿),不接觸野鳥,不購買來路不明禽鳥,並養成勤洗手習慣,家禽應煮熟再食用,就能降低感染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