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culture event-2013-04-24-02-2013新北市國際鼓藝節百萬總獎金:全國鼓王爭霸賽 邀你來尬鼓!

2013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百萬總獎金:全國鼓王爭霸賽 邀你來尬鼓! 【新北市訊】總獎金新臺幣一百萬元的「全國鼓王爭霸賽」,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你來挑戰!4月24日記者會中,由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與2012年獲得個人組金鼓王的張旭、獲最佳潛力獎的7歲非洲鼓鼓手黃培峰與國內知名爵士鼓正妹陳曼青一起為「全國鼓王爭霸賽」宣傳,歡迎鼓藝高手、達人來「尬鼓!」,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6日截止,簡章報名可至文化局網頁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下載,或洽詢文化局(02)2960-3456轉4598。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將自6月1日至30日舉行的「2013新北市國際鼓藝節」活動,延續2007年推動國際鼓藝、舞蹈藝術的文化意涵,並以新北市特有的文化資產:「响仁和『鼓』」為精神,結合鼓藝與舞蹈的藝術之美,期望傳承、展現豐富的傳統藝術與多元的技藝。市府期望以鼓勵鼓舞創意、跨界整合,發掘全國最優秀的鼓藝團隊與打擊樂新秀,活動首先推出「全國鼓王爭霸賽」,廣邀國內愛好表演藝術者共同「尬鼓」,秀出精湛的鼓藝,獲頒金鼓王的團隊將可榮登「新北市國際鼓藝節」專業舞台,與來自國際頂尖的鼓藝團隊同臺飆藝。 整個「全國鼓王爭霸賽」,競賽樂種為「傳統鼓樂」、「現代鼓樂」與「世界鼓樂及其他」等三大類,各類分為「個人」與「團體」等組別,並依年齡分出「兒童」、「少年」與「成人」等3種。比賽分「資格賽」、「決賽」等兩階段,資格賽以影片審查方式,參賽者只要在5月6日報名截止前,將演出影片燒錄成光碟郵寄完成報名,再經專家學者評審出進入決賽隊伍名單。 決賽將於6月1日、2日分別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進行「個人組」、「團體組」的鼓藝擂臺現場競技,以自選曲1首(如為原創曲可加分),演出時間個人組限3至8分鐘、團體組限5至10分鐘(含進出場時間,鼓具、器材道具請自備),獎項分別設置金、銀、銅鼓王獎座,最高10萬元是金鼓王奬,另外,還針對創意鼓藝、跨界呈現增設評審團特別獎。 上圖--2012年獲得個人組金鼓王的張旭 下圖--4月24日「2013新北市國際鼓藝節」記者會中,由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與2012年獲得個人組金鼓王的張旭、獲最佳潛力獎的7歲非洲鼓鼓手黃培峰(現就讀新莊新泰國小)和國內知名爵士鼓正妹鼓手陳曼青一起為「全國鼓王爭霸賽」宣傳,歡迎鼓藝高手、達人來「尬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