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upn-vice president-12-4-01-副總統出席「全國績優志工暨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績優志工團隊獎頒獎典禮」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4日

  • 副總統出席「全國績優志工暨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績優志工團隊獎頒獎典禮」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4日
  在「國際志工日」前夕,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下午出席「全國績優志工暨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績優志工團隊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獎項予獲獎者,肯定渠等無私奉獻的精神,並期盼有更多民眾能加入志工行列,早日實現「志工臺灣」的願景。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明天12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志工日」,他要藉此機會向全國的志工夥伴們表達感謝之意,也要向今年度的獲獎志工以及績優團隊表達祝賀。
  副總統說,此次典禮要頒發的金牌獎志工共有373名,其中年紀最長的是89歲,如此高齡卻仍樂於服務社會,不僅足堪眾人表率,也真正實現「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倡議的「活力老化」的價值。且每位金牌志工的服務時數都超過8,000小時以上,若將本次金牌志工的服務時數加總,共計超過300萬小時。
  副總統指出,志工服務的時數是有形的、可以計算的,但志工們無私奉獻的精神,以及因志工服務所創造的社會和諧及國家進步,卻是無形與無價的。此次獲獎者包括5名衛生福利特殊貢獻獎,以及25個衛生福利績優志工團隊接受表揚,他們是從全國22縣市政府所初審推薦的12名特殊貢獻參選者,及45個衛生福利領域、具有優良績效的志工團隊中脫穎而出。
  副總統認為,志願服務是個人秉持誠心,以知識、體能、勞力、經驗、技術及時間等,貢獻社會與服務他人的自發性行為,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志業。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截至去(104)年12月止,在各個不同領域登記有案的志願服務團隊,已超過2萬1千隊,志工人數將近95萬人,服務總人次達4億7,600萬人次,服務時數超過9,000萬小時,這是臺灣社會相當了不起的成就。
  副總統也談及,近年來,每逢臺灣遭遇重大災難,例如九二一震災、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澎湖空難、八仙塵爆、臺南震災及尼伯特風災等,每一次的災難現場,我們都看到志工們義無反顧地投入救災的身影,無數感人的畫面,深植在每個人的腦海。此外,也經常在政府機關看到許多志工朋友,為前來的民眾提供協助。故無論是在社會的哪一個角落,志工朋友永遠都是我們社會最寶貴的資產。
  副總統強調,目前雖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但與先進國家相比,我們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政府為了健全志願服務發展,在《志願服務法》中已明定各項獎勵及促進措施,包括全國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團隊選拔及榮譽卡發放等,希望藉由這些激勵措施,未來政府與民間能共同努力推動志願服務,讓更多人加入志工的行列,除早日實現「志工臺灣」的願景,也能讓臺灣社會變得更和諧、更安定。
  隨後,副總統主持「志工傳愛點亮臺灣」啟動儀式,並親自頒發獎項予獲獎者,表彰渠等無私奉獻的精神。
  包括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新北市政府副市長侯友宜及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理事長陳金龍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引用 引用  點閱數 點閱(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