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upn-legislative yuan-president-10-04-03-蘇嘉全:宗教協助政府照顧政府之力無法做到的地方 *內容:

蘇嘉全院長今(2)日受邀參加台南興濟宮秋季祝聖大點,在陳亭妃委員、吳漢清董事長、侯明福副董事長以及全體董監事陪同下,分別向興濟宮保生大帝、大觀音亭觀音菩薩上香參拜,並聽取廟方解說歷史典故及祭祀儀節。蘇院長並主持開鑼儀式,開啓整個祝聖大典儀式。

蘇院長致詞表示,興濟宮每年春秋兩季都會舉辦祭天的儀式,祈求保生大帝、觀音菩薩聞聲救苦、保佑風調雨順,讓全國人民平平安安。

蘇院長指出,宗教信仰可以安定人心,在人心浮動的時候,前往寺廟祈求,讓心靈有所寄託,可以穩定人民情緒、期望願景。蘇院長說,舉頭三尺有神明,有拜有保佑。蘇院長表示,興濟宮董事會不僅舉辦春秋兩祭,為民祈福,在平時也以行動協助台南市的低收入戶學童,提供清寒獎學金,就讓人感到很溫暖。

蘇院長說,宗教安定人心外,也協助政府照顧政府之力無法做到地方。蘇院長以政府如同太陽為喻,縱然。太陽很大但是很多地方是太陽照射不到的陰影之處,這時候就需要依靠宗教的力量,如同興濟宮好比兩盞蠟燭為陰暗的地方帶來溫暖,為社會帶來平安。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