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upn-tour taiwan-05-19-05-103年來臺旅客近千萬人次 日期:104-05-0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3年來臺旅客近千萬人次 103年臺灣觀光再締造新的紀錄。103年整體來臺旅客突破99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較102年的801萬6,820人次成長約24%;且增幅達190萬人次,亦為歷年最高漲幅。在創造觀光經濟效益上,預估帶入觀光外匯收入約新臺幣4,370億元,此說明臺灣已逐步成為亞洲重要旅遊目的地之一。另依世界觀光組織(UNWTO)最新發布之全球觀光預測表示,2014年1-10月份全球觀光成長率為4.8%,亞太地區成長率為6.8%,臺灣1-10月份成長率達24.68%,高於全球及亞太,在2013年全球前50大旅遊目的地中,居全球第二,表現相當亮眼。 104年,除持續積極與各部會透過觀光平臺進行旅遊路線開發等合作,並已研擬「觀光大國行動方案」,將從既有的「點」、「線」擴大至「面」,積極以「觀光」做為「整合平臺」,透過跨域、整合、串接、結盟等手法,強化跨區、跨業的整合鏈結成果,並積極推動產業制度變革、營造良好投資環境、鼓勵產業創新升級、提高產業附加價值,以「質量優化、價值提升」為核心理念,以「優質、特色、智慧、永續」為執行策略,引領觀光產業邁向「價值經濟」的新時代,全面提升臺灣國際觀光競爭力,營造臺灣成為觀光大國的旅遊目的地形象,挑戰來臺旅客1000萬人次的目標。

103年來臺旅客近千萬人次 日期:104-05-0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3年來臺旅客近千萬人次 103年臺灣觀光再締造新的紀錄。103年整體來臺旅客突破99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較102年的801萬6,820人次成長約24%;且增幅達190萬人次,亦為歷年最高漲幅。在創造觀光經濟效益上,預估帶入觀光外匯收入約新臺幣4,370億元,此說明臺灣已逐步成為亞洲重要旅遊目的地之一。另依世界觀光組織(UNWTO)最新發布之全球觀光預測表示,2014年1-10月份全球觀光成長率為4.8%,亞太地區成長率為6.8%,臺灣1-10月份成長率達24.68%,高於全球及亞太,在2013年全球前50大旅遊目的地中,居全球第二,表現相當亮眼。 104年,除持續積極與各部會透過觀光平臺進行旅遊路線開發等合作,並已研擬「觀光大國行動方案」,將從既有的「點」、「線」擴大至「面」,積極以「觀光」做為「整合平臺」,透過跨域、整合、串接、結盟等手法,強化跨區、跨業的整合鏈結成果,並積極推動產業制度變革、營造良好投資環境、鼓勵產業創新升級、提高產業附加價值,以「質量優化、價值提升」為核心理念,以「優質、特色、智慧、永續」為執行策略,引領觀光產業邁向「價值經濟」的新時代,全面提升臺灣國際觀光競爭力,營造臺灣成為觀光大國的旅遊目的地形象,挑戰來臺旅客1000萬人次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