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upn-magazin award-=05-21-01-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揭曉 陳佳秀《方中街99號》獲首獎,獎金20萬 國內唯一以少

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揭曉 陳佳秀《方中街99號》獲首獎,獎金20萬 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稿對象,由文化部指導、九歌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包含國內、大陸、香港以及海外來稿共104件,分三階段評審,最後由學者及作家李偉文、許建崑、陳素宜、游珮芸、黃秋芳等決審。本屆參賽作品題材特殊新穎,著墨少兒重要議題,如單親、自我成長等,評審委員多方討論考量,剔除同質性作品及樣版小說,評選出能吸引少兒閱讀,且精彩有趣的得獎作品。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首獎:陳佳秀《方中街99號》;評審獎:翁心怡《嘿!寶利寶利》;推薦獎:左煒《雲裡住著女巫》; 以上分獲獎金二十萬、十二萬、八萬元及獎牌一座。另榮譽獎三名:阮聞雪《小杰和他的勇仔腳》、曾佩玉《圖書館的鬼朋友》、陳倚芬《風雨中的茄苳樹》,以上各得獎金四萬元、獎牌一座。所有得獎作品將出版專書,並擇期贈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