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upn-taiwan stock-05-19-07- 證交所新聞 回新聞列表 證交所舉辦企業倫理領袖論壇,邀請張忠謀、曾國烈、李長庚分享與對談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5月18日 17:16 為持續推動上市公司對於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之重視,臺灣證券交易所與政治大學於5月27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聯合舉辦「上市公司企業倫理領袖論壇」,邀請張忠謀、曾國烈與李長庚等重量級企業領袖一起探討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相關議題,分享如何藉由董事會與管理階層落實企業倫理與誠信經營,由上而下帶領企業逐步實踐對社會責任的承諾。論壇並邀請金管會曾銘宗主任委員、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致詞,政治大學周行一校長與證交所林火燈總經理參與企業領袖對話。 第一場企業領袖對話將由政大周行一校長與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就《董事會與經理人》進行對話。台積電為全球最大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其健全的董事會結構與獨立董事人數超過全體董事席次二分之一,素為企業典範。此外,自101年起,台積電即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董事會的正式議程並授權經營團隊執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議題,藉由這場對談,張董事長將分享其在董事會與經理人運作上的經驗,提供出席董監事參考。 第二場企業領袖對話則由證交所林火燈總經理與玉山銀行曾國烈董事長及國泰金控李長庚總經理就《金融倫理與企業社會責任》進行對話。玉山銀行本著誠信正直的精神,深耕「心清如玉,義重如山」的核心價值,以專業團隊長期贏得顧客信賴;至於國泰世華銀行於104年正式成為全台首家且唯一簽署赤道原則的銀行,將充分落實與發揮金流的正向影響力。因此,公司如何深化治理,重視企業文化管理及金融倫理,建立金融從業人員應有的道德及價值觀,致力於保障股東及利害關係人權利將成為此場次的對話主軸。 證交所長期輔導上市公司落實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自主管機關102年發布強化公司治理藍圖以來,更是致力推動相關政策,包括辦理公司治理評鑑、強制編制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推動電子投票、修訂相關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規範等,引導公司提昇治理,並強化經營績效。本次論壇透過領袖對談方式,使與會者瞭解建構良好治理制度及實行企業倫理與企業社會責任對上市公司之重要性,並作為公司仿效的借鏡,以共同提升我國資本市場的質與量,歡迎上市公司報名參加並蒞臨指教。

證交所新聞 回新聞列表 證交所舉辦企業倫理領袖論壇,邀請張忠謀、曾國烈、李長庚分享與對談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5月18日 17:16 為持續推動上市公司對於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之重視,臺灣證券交易所與政治大學於5月27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聯合舉辦「上市公司企業倫理領袖論壇」,邀請張忠謀、曾國烈與李長庚等重量級企業領袖一起探討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相關議題,分享如何藉由董事會與管理階層落實企業倫理與誠信經營,由上而下帶領企業逐步實踐對社會責任的承諾。論壇並邀請金管會曾銘宗主任委員、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致詞,政治大學周行一校長與證交所林火燈總經理參與企業領袖對話。 第一場企業領袖對話將由政大周行一校長與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就《董事會與經理人》進行對話。台積電為全球最大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其健全的董事會結構與獨立董事人數超過全體董事席次二分之一,素為企業典範。此外,自101年起,台積電即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董事會的正式議程並授權經營團隊執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議題,藉由這場對談,張董事長將分享其在董事會與經理人運作上的經驗,提供出席董監事參考。 第二場企業領袖對話則由證交所林火燈總經理與玉山銀行曾國烈董事長及國泰金控李長庚總經理就《金融倫理與企業社會責任》進行對話。玉山銀行本著誠信正直的精神,深耕「心清如玉,義重如山」的核心價值,以專業團隊長期贏得顧客信賴;至於國泰世華銀行於104年正式成為全台首家且唯一簽署赤道原則的銀行,將充分落實與發揮金流的正向影響力。因此,公司如何深化治理,重視企業文化管理及金融倫理,建立金融從業人員應有的道德及價值觀,致力於保障股東及利害關係人權利將成為此場次的對話主軸。 證交所長期輔導上市公司落實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自主管機關102年發布強化公司治理藍圖以來,更是致力推動相關政策,包括辦理公司治理評鑑、強制編制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推動電子投票、修訂相關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規範等,引導公司提昇治理,並強化經營績效。本次論壇透過領袖對談方式,使與會者瞭解建構良好治理制度及實行企業倫理與企業社會責任對上市公司之重要性,並作為公司仿效的借鏡,以共同提升我國資本市場的質與量,歡迎上市公司報名參加並蒞臨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