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upn-event-05-22-04-5.25國際失蹤兒童日 高鐵飛快,協尋傳愛-帶領失蹤兒回家 採訪邀請函 5月25日是國際失蹤兒童日,全球有超過20個國家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來紀念這個日子,共同呼籲全球關注兒童少年失蹤議題,加強對這類事件的防範和遏止。

5.25國際失蹤兒童日
高鐵飛快,協尋傳愛-帶領失蹤兒回家
採訪邀請函
525日是國際失蹤兒童日,全球有超過20個國家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來紀念這個日子,共同呼籲全球關注兒童少年失蹤議題,加強對這類事件的防範和遏止。
兒盟從事失蹤兒童協尋服務超過23年,已經幫助了1509孩子回家,但仍有242家庭仍在苦苦等待孩子的歸來!每個失蹤兒少背後都反應了一個社會問題,需要被嚴肅看待,尤其近來又發生了多起兒少失蹤、被誘拐、然後被嚴重殺害的重大新聞事件,更再度喚起了大家對於兒童人身安全的關注。
選在525國際失蹤兒童日當天,「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邀請了來自屏東的原住民合唱團進行北、中、南快閃歌唱活動,除了希望透過美妙的音樂安撫失蹤家長無助的心情之外,更希望以此再度喚起大家對於失蹤兒少議題的關注。

※記者會時間:1040525(下午14點∼1440
※記者會地點:臺北車站1樓 北二門大廳
  
      
1000-1030
協尋傳愛起點站--高鐵左營站車站大廳 合唱三首思念歌曲
1130-1230
協尋傳愛中途站--高鐵台中站車站大廳 演唱三首思念歌曲
1330-1400
媒體報到
1400-1402
協尋傳愛終點站—臺鐵臺北車站一樓大廳北二門廣場
記者會開場
1402-1405
關於國際失蹤兒童日」影片播放230
1405-1415
來賓致詞: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馮燕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 司長 張秀鴛
台灣高鐵公共事務室 資深經理 鄒衡蕪
「失蹤兒童家長代表之協尋心路歷程」影片播放130
失蹤兒童家長代表致詞:失蹤兒童賴泓誠爸爸(孩子失蹤5個月)
              失蹤兒童陳奕恬媽媽(孩子失蹤27年)
1415-1420
「協尋傳愛.企業民眾集氣鼓勵」影片播放230
屏東佳義國小合唱團一位兒童代表致詞
1420-1430
屏東佳義國小合唱團自台北車站中央廣場開始演唱《故鄉普悠瑪》行進至記者會會場,並演唱二首歌曲《回家的路》及《突然好想你》
1430-1440
儀式:由來賓及兒童合唱團成員致贈祝福的花束予失蹤兒家長並拍攝合照
14:40-
媒體聯訪


兒福聯盟-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
聯絡人:林武雄主任0916005891、許慶玲組長0923-200-1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