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ransportation-2013-07-20-06-7月份迄今機車死亡事故多,請騎士務必注意安全!

7月份迄今機車死亡事故多,請騎士務必注意安全! (共696字) 據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102年7月份迄今共發生5件A1事故,且均為機車騎士死亡;另統計102年迄今已發生40件A1死亡事故,其中機車死亡計23件,占58%,較去年同期間之18件,占整體A1事故(37件)相比,增加近10%。交通局特別呼籲機車騎士加強防禦駕駛觀念,並多加注意交通安全,以免發生遺憾事件。 檢視近期5件機車死亡事故中,機車酒駕失控1件、機車與機車碰撞2件、計程車與機車碰撞及機車騎士自撞各1件。交通局表示,因機車機動性高,起步及轉向快,易於車陣中穿梭而與他車擦撞肇事,另外兩輪平衡較差,急煞車易失控(前後輪未同時煞車)自摔或自撞,並以身體碰撞物體,因此傷亡機率高,故交通局提醒騎士除了要遵守交通規則外,千萬不要超速行駛,以維行車安全。 此外,交通局呼籲機車騎士一定要多加注意路面、障礙物及車流狀況,並強化防禦駕駛觀念,才能預防事故發生。 機車防禦駕駛觀念包括: 1.前方視線看不清,要慢行。 2.與前車保持安全煞停距離。 3.勿任意變換車道或偏向。 4.與大車保持安全間距。 5.綠燈通過路口仍應輕踩剎車,注意橫向之車輛或行人等。 6.變換車道打方向燈並與前後車輛保持安全距離。 為全面加強機車安全防制工作,交通局除了透過各種管道加強推動防禦駕駛觀念,也特別蒐集各種交通事故真實影片並加以剪輯彙編,讓民眾瞭解哪些狀況是意想不到的危險,使宣導內容更具真實性與震撼效果,也編製機車安全手冊供機車騎士參考,兩項資料皆在交通局網頁(http://www.dot.taipei.gov.tw/)供民眾下載;另外透過「交通安全守護團」,由講師到本市各大專、高中職學校及民間機構面對面與民眾溝通講解,並播放交通事故真實影片,讓民眾認識機車事故發生原因與後果的嚴重性,希望機車騎士皆能建立防禦駕駛觀念,以提升行車安全。 -以下空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