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3-07-25-05-勞工局視障者電話客服職訓結業即僱用

勞工局視障者電話客服職訓結業即僱用 【新北市訊】身障職訓就業保證!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的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專班——視障者電話值機服務人員班,昨天(24日)上午舉行結訓典禮,10位結訓學員已有「臺灣土地銀行南港分行」、「中華電信」、「風尚科技」及「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等多達5家以上公民營企業明確表達僱用意願,預計半數學員結訓後可立即就業。 勞工局近兩年皆委託伊甸基金會執行此項職訓,所有學員歷經4個月專業知能訓練及實務實習後,對基本電話客服流程都相當嫻熟,去年就業率也達到70%。曾於金融及建築業服務多年的志宏在結訓典禮中分享,自己因工作疲勞導致黃斑部水腫,視力僅剩0.06,不但丟了工作,更因龐大的醫藥費用必須舉債度日。那段日子志宏幾乎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自怨自艾,直到參加電話值機職訓課程,才讓自己重燃希望,現在更有許多就業面試機會,「只要自己肯努力,一定可以改變!」 勞工局長 謝政達 表示,協助身障朋友擁有一技之長及提升職場競爭力,一直是勞工局努力的目標,他期待更多企業單位提供身障朋友就業機會,而身障員工的表現,也保證會讓企業刮目相看。 此外身障朋友在就業或參加職業訓練過程,容易面臨較多困境,可透過「職務再設計」調整工作流程或環境設備解決。若身障者在參與職訓或進入職場遇到障礙,辦訓單位或雇主皆可向本市3個職業重建中心(板橋區:2960-3456分機6771、新店區:8914-5572、三重區:2975-3565),提出「職務再設計」申請,勞工局提供每人每年10萬元補助。另外有職訓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亦可電洽29603456分機5586,勞工局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