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3-07-24-03-幫助弱勢兒童 朱立倫訪視模範父親謝立本

詳細新聞內容 【新北市訊】父親節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前往鶯歌區訪視102年度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謝立本時表示,謝爸爸相當不簡單,除了照顧好自己的孩子外,目前還領養3位孩子,付出24小時全心全意照顧,克服重重困難。看到謝爸爸如此有愛心,將孩子都撫育得相當好,市長也請所有爸爸都要一起加油! 謝立本爸爸膝下有1位就讀大學的女兒,並另外收養2女1男,年齡分別為18、16及7歲。7歲的養子在收養初期被診斷有中度智能障礙,但謝爸爸從未放棄,在他的盡心呵護下,原本害怕與人親近的謝小弟弟,現在已能主動與外人溝通,朱市長今天送了1把水槍給謝小弟弟當見面禮,弟弟還跟市長道謝呢! 得知謝爸爸自民國90年起,已接連照顧16名寄養兒童,朱市長也請謝爸爸分享心得,謝爸爸表示,比起花錢,照顧孩子更重要的是要付出時間及心力,做為一個好爸爸,首先更需善待自己的老婆,謝爸爸的老婆何仲蓉女士聽了笑說,自己真是嫁了一個很特別的老公,對於老公奉獻心力投入寄養服務,她一切「配合辦理」。 社會局表示,今年共有55位模範父親獲得推薦,除了具有傳統的慈父形象外,更增加了寄養家庭爸爸、原住民爸爸、照顧身障子女的生命勇者爸爸及百歲人瑞。市府將於28日在市府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由朱市長致贈金戒指、獎牌及匾額,以表彰模範父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同時提醒為人子女行孝要及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