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tour new taipei-2013-07-31-03-2013新北市黃金山城藝術饗宴大手牽小手 瑞芳樂悠遊!

2013新北市黃金山城藝術饗宴 大手牽小手 瑞芳樂悠遊!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之「2013新北市黃金山城藝術饗宴」,讓瑞芳在今年的暑假充滿濃濃的藝術味!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調查,來臺旅客最愛景點,「九份」榮登榜首,顯示瑞芳風情魅力十足,為了讓國內外旅客好好品味瑞芳,新北市政府特別針對瑞芳火車站、四腳亭、九份、猴硐等區域設計專屬活動。系列活動將安排知名藝文團隊「蘋果劇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街頭藝人帶來精采演出,並舉辦「黑金傳奇」鐵道行文化導覽及表演活動,要讓旅客徜徉在藝術山城的精采之中,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ruifang.ntpc.gov.tw查詢,或電洽瑞芳區公所(02)2497-2250分機1201。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表示,瑞芳地區歷經百年歲月,造就現在特殊的礦業文化地景,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到此遊玩、藝術創作者在此創作,獨特的環境氛圍也是藝文表演的最佳舞臺。市府特別於暑假期間規劃系列藝術饗宴,首先登場的是8月4日晚上7時30分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的「金城奇遇記」,改編自啟發人性的「小木偶奇遇記」,由擅長以歌舞劇形式演出的「蘋果劇團」,在父親節的前夕,上演一齣講述父子之情的戲碼,充滿愛與歡笑,老少咸宜,當小木偶來到瑞芳後到底會碰撞出什麼火花,精采可期。 第二場華麗上演的是8月17日晚上6時30分在四腳亭吉安宮前廣場,有著金光閃閃的「金城時光街頭藝人發表會」,將特別從南部請來聲光效果極佳的電子花車,現場結合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魔術表演,並穿插多才多藝的街頭藝人,展現人文藝術魅力,一同擦亮礦業沒落的時空,把金色故鄉瑞芳曾擁有的輝煌再找回來。 第三場隆重登場的是8月18日下午2時在九份昇平戲院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金城歲月傳真情音樂會,參與民眾將在充滿懷古氣氛中聆聽悠揚的經典曲目,享受流潟飛揚的樂音。 瑞芳區林煌源區長表示,最不能錯過的壓軸就在8月25日上午10時開始的「黑金傳奇」鐵道行,藉由瑞芳與猴硐之間的鐵道文化導覽,重新認識山城的黃金歲月,民眾可從瑞芳火車站出發,來到曾是臺灣第一大煤礦場的猴硐,導覽人員將帶民眾進入煤礦博物園區,體驗人貓共行的「貓橋」,並在猴硐煤礦園區的活動會場中,聆賞來自星光大道的知名歌手演唱,與街頭藝人經典樂曲的精采演出。「黑金傳奇」鐵道行導覽活動於8月1日起開放報名,免費參加,名額150位,額滿為止,報名專線(02)28927154分機2201。 為了讓參與的遊客擁有滿滿的回憶,8月17日四腳亭吉安宮的會場將贈送民眾可愛的媽祖公仔或紅色的擲筊;8月18日九份昇平戲院的金城歲月傳真情活動中將贈送劇場燈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