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3-07-20-07-35位陶藝工作者大聚集 4大主題帶出他們的故事

35位陶藝工作者大聚集 4大主題帶出他們的故事   「鶯歌窟,有入無出,鶯歌的土會黏人…」鶯歌獨特的地理人文風貌,不僅是觀光勝地,就連陶藝工作者也捨不得離開,甚至特地從外地來此定居!到底是什麼讓他們流連忘返?「家在鶯歌,我做陶-工作室的故事」告訴您!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19)日14時在B1國際演講廳舉辦「家在鶯歌,我做陶-工作室的故事」特展開幕典禮,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新北市議員 洪佳 君、楊三郎美術館長楊啟明、資深陶藝家范振金與林振龍、陶博館館長陳春蘭以及參與本特展的35位陶藝工作者皆與會出席。難得同聚ㄧ堂的參展者,互相分享最近的創作理念,讓本場開幕典禮相當地輕鬆與溫馨;而在典禮的最後,由與會的嘉賓上臺加持,使特製的大型鶯歌鳥發光發亮,象徵未來鶯歌陶瓷產業愈加蒸蒸日上!   「家在鶯歌,我做陶-工作室的故事」即日起至 11月24日 止,於3樓特展室展出,依據陶瓷工作者留在鶯歌做陶的不同因緣,分成受在地文化薰陶成長的「我是鶯歌小孩」、傳統窯廠轉型並有創新表現的「我家一直在做陶」、窯廠人才自立門戶表現優秀的「走出窯廠,我做自己」以及為鶯歌陶瓷注入活水的「想做陶,我來鶯歌」 4 大主軸。策展方向呼應社區總體營造的精神,從4個主題集結鶯歌35位陶藝工作者的影像與作品,深入介紹其創作與生活的故事,讓大家在欣賞鶯歌陶瓷的巧工創意之時,也能深入認識鶯歌的聚落文化與陶瓷生活的點點滴滴。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家在鶯歌,我做陶-工作室的故事」除了展現在地陶藝工作者個人創作的反思,展場規劃特別利用房子的概念象徵鶯歌熱絡的工作室關係,並由參展者參與佈置,讓民眾穿梭於其中參觀時,就像進入鶯歌聚落拜訪這些陶藝工作者一樣,有機會還能與他們不期而遇喔!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Home.ycm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