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sport-2013-07-31-02-克拉術亞洲錦標賽8/5三重綜合體育館登場

克拉術亞洲錦標賽8/5三重綜合體育館登場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共同主辦「2013克拉術亞洲青年暨青少年錦標賽」,將於8月5日至6日在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點燃戰火,今(31)日下午2時假市府6樓舉行記者會,並介紹參與本次賽事的參加國和中華代表隊的陣容,由新北市議長陳幸進、教育局長林騰蛟及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理事長張漢東共同揭開序幕。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一般民眾可能不太認識「克拉術」運動,克拉術類似柔道,但沒有地板搏鬥、腰部以下攻擊和關節技,不會因為外在體型因素而操縱勝負,是一項以技術取勝的技擊運動,和其他技擊運動相比更安全,不但適合學子學習健身,亦可增加體力及協調性,最重要是還可以保護自己。此場賽事全部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到場為臺灣選手加油。 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理事長張漢東表示,為提昇我國在國際體育的能見度協會積極培育我國選手,只要有國際性的比賽就出錢出力爭取比賽機會,藉此觀摩與學習各國的武術技巧與規則,為求精益求精並聘請烏茲別克的國家教練來臺培訓本國選手,希望能用克拉術這個項目讓臺灣站上國際舞台。   體育處指出,克拉術發源自烏茲別克,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成立5年來,帶領選手出國比賽成績優異,像是7月甫自韓國「仁川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獲得1面金牌1面銅牌,其他參賽成績包含英國倫敦克拉術國際比賽,獲得1面金牌、1面銅牌,參加印度科欽「克拉術亞洲錦標賽」,獲得團體總冠軍,個人成績獲4面金牌、2面銅牌;烏茲別克世界經典大獎賽,兩位教練通過洲際裁判甄試,並爭取這次「2013克拉術亞洲青年暨青少年錦標賽」在臺灣舉辦。 記者會上,甫自韓國「仁川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獲得1面金牌1面銅牌好手蘇詩琳、柯雅馨及獲2013世界經典大獎賽銅牌的詹皓程,現場示範克拉術基本動作,讓現場觀眾感受克拉術運動柔中帶剛的氣勢,及技擊運動的技術特色。現場擔任裁判的張凱鳳說,克拉術以技術取勝很適合臺灣民眾體型,尤其是女性朋友可學習防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