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3-07-31-17-清涼消暑夏日親水好去處 陶博館水廣場即起開放

清涼消暑夏日親水好去處 陶博館水廣場即起開放   這個夏天,氣溫屢創新高,最有效率的消暑方法就是戲水啦!陶博館水廣場已經開放,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前來清涼一夏!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為了提供更加完善與安全的遊憩環境,於日前將陶瓷藝術園區戲水區的池底改用馬賽克地坪,不僅豐富了戲水區的陶瓷素材,更能襯托出由美國陶藝家吉尼亞.史考琦創作的公共藝術品「永恆浮動的球體」,不僅整體美感大大提升,也讓前來戲水的大小朋友們在遊戲中親近陶瓷藝術,寓教於樂。   坐落於陶瓷藝術園區水廣場的公共藝術品「永恆浮動的球體」由直徑 78公分 到 30公分 的50個球體組成,以球體造形隱喻陶器,分5區設置象徵鶯歌5種主要陶瓷產業;分別為藝術、建築、日用、衛生及工業陶瓷,是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水廣場還包括可以玩沙的「兒童遊戲區」及以生動活潑的展示方式介紹臺灣陶瓷歷史發展的「福爾摩沙─臺灣陶瓷之路」。另外,在水廣場旁還有陶藝示範區、窯烤麵包區等,不怕你來玩,就怕你玩不完!   陶博館表示,適逢暑假,博物館除了舉辦「藝起Summer-2013新北市夏日藝術節」的系列活動「波特家族大冒險」以外,也同時推出「家在鶯歌,我做陶-工作室的故事」特展,吃喝玩樂全在陶博館可以一次滿足,歡迎大家在假期中來趟鶯歌一日遊!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