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2013-07-20-05-永達招募500位志工,陪伴失親兒一日遊

永達招募500位志工,陪伴失親兒一日遊】 永達社福基金會今(7/20)假新北市龜山國小舉辦「送你一份愛的禮物」記者會,宣傳將在8/10舉辦「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小天使暑假作業」公益活動,要募集500位愛心志工爸媽,陪伴來自偏鄉的500位失親兒,共同完成暑假出遊的暑假作業。 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旗下的永達社福基金會,與台灣公益CEO協會、台中麗寶樂園攜手合作,破天荒要同時幫助500位失親兒圓夢。會中邀請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永達基金會董事暨永達保經陳慶鴻總經理、中華基督教信義會復興堂施立民牧師、恩吉歐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高茹萍總經理、台灣公益CEO協會卓火土理事長、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何昭宏執行長等貴賓與會,共同宣示守護失親兒、幫助失親兒圓夢的決心。 失親兒泛指來自父母雙亡、單親、棄嬰、保護個案、受刑人子女、低收入戶及受災戶的原生家庭兒童,台灣約有18萬名兒童,因種種因素下無法在父母關愛中成長茁壯,雖有社工悉心照料,但礙於資源不足及人力短缺等因素,加上出遊計畫耗時而龐大,失親兒們往往無法像一般兒童般盡情享受暑假出遊的快樂時光。 因此,永達基金會全力贊助,投入近百萬資金,不僅負擔起愛心志工與失親兒的部份出遊費用,還特別訂製活動T-Shirt,屆時在500位身穿同樣活力有朝氣制服的志工爸媽陪伴下,希望能讓失親兒們體會到家庭的溫暖,同時也完成暑假出遊的夢想。 在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登高一呼下,預計從企業中募集500位志工,已有百餘位愛心志工響應報名,不少志工更是攜家帶眷,全家動員要完成500位失親兒出遊的「不可能任務」。 吳文永董事長表示,兒童是社會未來的希望,儘管失親兒無法度過正常的童年,但只要社會給予關懷與幫助,將來成就必不亞於正常孩童。他希望永達同仁能扮演拋磚引玉的角色,而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更希望所有社會大眾一起來參與。 吳文永補充說,志工及企業貢獻個別的力量,就能與失親兒們搭起友誼的橋樑,為他們的童年留下難忘回憶,失親兒們必定不會忘記在成長歷程中,社會上有這麼多陌生人成為他們的愛心爸媽,只要他們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態迎接未來,對社會公益就有極大的正面意義。 即日起,「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小天使暑假作業」已開放接受報名,每名愛心志工只需繳交1,000元報名費,就能負擔自己與失親兒的交通、餐飲以及遊樂園入場費用,並獲得基金會開立的捐款收據,缺額部分將由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全額支付,活動當日還會發放活動T-Shirt,讓所有參與的失親兒能在麗寶樂園展露幸福及溫馨的歡笑。有意願參加的民眾,請上永達保經官網(http://www.everprobks.com.tw/)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7/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