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2013-07-31-10-碧潭吊橋絕對保存 尊重專業文資審議

碧潭吊橋絕對保存 尊重專業文資審議 【新北市訊】碧潭吊橋於102年7月31日經新北市政府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暨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認定為「古蹟」,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碧潭吊橋絕不會拆除且尊重文資委員的專業認定。市府再三重申:碧潭吊橋在任何時間點都不會因為私人建設開發理由而挪移或拆除,橋塔和纜線墩座將會原址原地保存。 新北市碧潭吊橋是70多年的老橋樑,有著觀光和交通的多重價值,也是很多民眾的共同回憶,因此有很多民眾相當關心,由於擔心碧潭吊橋橋頭有民間提出都市更新案會影響吊橋,有部分民眾串連陳情,而市府一再強調無論是不是古蹟,不可能拆除碧潭吊橋或毀損它,但民間團體仍秉持愛護吊橋的心,在102年2月期間申請指定碧潭吊橋為古蹟,經歷現場會勘及多次審議,於102年7月31日經新北市政府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暨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出席委員共同討論決議為「古蹟」。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都更案除了確實保存古蹟外,並結合基地開放空間做整體規劃與綠美化,有助於後續吊橋管理維護作業,讓吊橋周邊景觀更美也更加安全。而各界持續關心都更案與吊橋的安全議題,市府一貫的態度是「公共安全」為最優先,待相關配套方案較為明確後,一定會向各界說明,並且要一再強調的是,都更案絕對不會影響吊橋,碧潭吊橋在任何時間點都不會因為私人建設開發理由而挪移或拆除,橋塔和纜線墩座一定會原址原地保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