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3-07-24-02-兩消防員因公殉職 朱立倫出席公祭典禮

詳細新聞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泰山分隊隊員陳奕睿、彭祥億於今(102)年7月6日搶救泰山區傢俱工廠火警時,不幸因公殉職,為表彰其英勇救難、犧牲奉獻的無私精神,消防局除追晉兩人為小隊長外,今(24)日於板橋殯儀館舉行隆重告別式,新北市長朱立倫、多名立委及新北市議員均到場致意,場面莊嚴肅穆。 今日告別式現場除上千名消防、義消人員外,還有各縣市消防機關及義消總隊人員參加,場面倍極哀榮。告別式中,由護靈官為兩人棺木覆蓋國旗,並頒發總統褒揚令、消防獎章、晉升令及消防楷模予其家屬,以表彰他們的貢獻。 消防局表示,陳奕睿中學畢業後,因熱愛消防而選擇進警專投身消防,畢業後分發至泰山消防分隊服務,面對繁重的工作從無怨言,盡心竭力面對各式救災救護任務。彭祥億於民國98年報考基層消防特考,投身於消防工作,平日處理各項業務認真負責,對於火場搶救總是奮勇當前。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陳、彭兩位隊員秉持人溺己溺、赴湯蹈火的救人精神,全力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著實令人感佩,足堪為全國消防人員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