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3-07-31-08-新北市身障就博會滿場 粗估媒合率約35%

新北市身障就博會滿場 粗估媒合率約3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31日)與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聯合舉辦「有愛無礙職得信賴」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吸引了許多身障朋友結伴前來找工作,市長朱立倫、職訓局長林三貴也特別為求職者和廠商加油打氣。經統計,今天參與活動約1,200人,投遞履歷達1,058人次,徵才廠商預計錄用362人次,初估媒合率約為34.25%。 活動邀請新北市視障街頭藝人「後山薩克斯風樂團」開場表演,團員用音樂突破視力障礙,鼓勵現場身障者也展現生命熱力。朱市長致詞時表示,過去身障就業偏向一般型,他呼籲企業創造更多支持性、庇護性工作機會,發揮功德和社會責任,讓庇護工場員工有機會轉到相關職場。「這不僅是身障者個人獲取成就機會,對家庭和親友也很重要,能實際幫助一個家庭站起來。」 林三貴局長致詞時也指出,70%身障者屬於輕度到中度,若從障別來看,肢障、聽障、綜器障接近60%,「只要給予一些協助或流程改善,這些身障者的工作能力都沒問題」。林局長也強調,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人力資源並非取用不盡,他相信身障者可以成為成為相對穩定的勞動力,企業可以朝此努力開發。 隨後與會貴賓共同敲除「效率低」「難管理」等偏見與迷思,希望政府單位與民間企業共同努力,破除進用身障員工的顧慮,讓更多身障朋友擁有工作機會,也展現企業社會責任。 此次就業博覽會邀請多家知名廠商現場徵才,包括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台灣客服科技、友達光電、微星科技、三重客運、大潤發、休閒國聯、藍海國際(幾分甜)、星聚點、輝盟國際等;現場並設有代收履歷區,還有多元就業方案成果展示、職業輔導評量工具體驗、職務再設計輔具展示等攤位,也吸引許多身障朋友詢問和現場體驗。職訓局今天同時舉辦「雇主座談會」,邀請東海大學 劉仁傑 教授針對目前最熱門的特例子公司議題進行演講,並介紹日本僱用身心障礙者模式,參與者都受益匪淺。 就業博覽會活動結束後,勞工局將協助仍未找到適合職缺的身心障礙朋友及企業單位,做追蹤及媒合的服務。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勞工局服務專線(02)2967-5408,新北市勞工局將竭誠提供服務。 參與今天活動的貴賓還包括立委江惠貞、市議員王淑慧、劉美芳,工會部分則有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產總理事長蔡英輝、職總理事長許良品、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楊德福、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文祥,職訓局身障就業訓練組長蘇昭如、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主任蕭宗慶等也都親自出席。另外立委林鴻池、市議員林國春、林水山也派代表前來致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