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2013-07-24-05-全球首創 用新北帳號在日本福岡免費上網

新北市民有福了!新北免費無線上網服務(NewTaipei)自102年8月1日起走向國際,凡擁有新北市免費上網帳號者,前往日本福岡旅遊時,即可以新北市帳號免費使用福岡市提供之Wi-Fi服務;而福岡旅客來台也可直接以福岡市之網路帳號來使用新北無線網路服務。兩大城市合作跨國無線上網漫遊,不但是我國公共區域無線上網服務的首見創舉,更是全球首創的跨國公部門雲端帳號免費漫遊服務!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資訊密集的今日,民眾出國使用無線網路查詢資料的需求越來越高,但身處國外,往往因為文字及複雜的操作認證介面,無法順利使用國外無線網路。新北市政府為了讓民眾旅遊時資訊更便利、遊玩更盡興,首創與日本福岡市進行無線網路帳號共享合作,民眾只要在國內先申請NewTaipei帳號,到日本福岡市旅遊時,僅需要透過簡單的帳號密碼輸入步驟,就能使用「Fukuoka City Wi-Fi」無線熱點,包括51處觀光景點如:福岡機場、福岡地鐵站、福岡博物館、福岡美術館等處,都能享受免費無線上網,不但解決了國外申請上網帳號的不便與麻煩,更為台灣遊客省下可觀的手機跨國漫遊費用。   吳肇銘表示,在中華電信、工研院及日本NTT BP的協助下,除了新北市民可享受這份便利,日本旅客到新北市旅遊時,亦可直接使用福岡市無線網路帳號,漫遊新北市2千多個無線上網熱點,在新北各大夜市、景點商圈、古蹟博物館等處盡情拍照上傳或打卡,更可查詢各項台灣觀光旅遊資訊,對於新北市的觀光形象塑造及文化交流分享是一大幫助。   由於新北市幅員廣大,除所有公部門皆設有免費無線上網熱點外,目前新北市政府選定人潮眾多的商圈景點先行鋪設戶外無線網路熱點,一方面滿足民眾與遊客逛街休憩、上網打卡分享美食與歡樂的需求,另一方面更藉此推廣新北市各大商圈夜市的觀光與消費,也讓國外旅客更瞭解台灣的夜市文化。目前如淡水老街、八里碼頭、中和興南夜市、新店碧潭商圈、板橋府中商圈、泰山輔大花園夜市、三重三和夜市、樹林車站商圈等22處戶外觀光商圈,都已完成熱點建置,民眾在新北各大商圈,都能享受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   吳肇銘表示,新北市將會陸續與國際間各大城市進行無線網路帳號漫遊共享的合作服務,讓市民除了可享受便捷的城市生活,出國旅遊更能得到貼心的網路服務。未來,希望讓民眾用一個網路帳號就能免費享用各國城市的上網服務,新北市將會努力朝著「雲端帳號」的目標前進,為市民打造更暢通的國際網路通道。  吳肇銘提醒,暑假正打算前往日本觀光的民眾別忘了,8月起只要先在台灣申請「新北市無線上網」服務帳號,抵達日本福岡後即可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服務,讓出國旅遊更方便、更省錢! NewTaipei新北市無線上網服務資訊,歡迎查詢 http://wifi.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