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young-2012-11-17-22-青年新希望團隊與花蓮五味屋共同學習「洛神花田裡的農村智慧」

青年新希望團隊與花蓮五味屋共同學習「洛神花田裡的農村智慧」 行政院青輔會為培育在地青年關心地方事務,推動「青年新希望進階培育計畫」,委託花蓮五味屋於11月18日(日)辦理「村落的學習角—洛神花田裡的農村智慧」活動,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約25名青年,與五味屋青少年服務隊和社區媽媽們,一起學習採收洛神花、加工醃製蜜餞,一同領略洛神花田裡的農村智慧。 每年三月到十一月,花蓮五味屋的孩子們會跟著熟悉有機農業的社區志工,進行洛神花的種植,從育苗、移植、除草、施肥、觀察成長狀況、採收到手工醃製蜜餞,或是烘乾做洛神花茶,學習珍貴的農村智慧和巧思。在活動中,五味屋的孩子也將與青年新希望團隊從採收、去籽到醃製,以健康、環保再利用的方式學習手工醃製洛神花蜜餞,領略農村阿嬤的傳統智慧。 本次參與培育計畫的青年們,也將透過駐點觀察的方式,了解社區在地紮根營造的歷程,並透過東華大學顧瑜君老師和廖千惠老師引導,帶領青年學員把這一天的體驗活動,和公共事務參與等議題進行連結和反思回饋,期盼學員能藉此思考如何突破城鄉差異及資源落差,注入青年的創意和行動力,投身在公共事務的領域中,讓社區得以永續發展。 青輔會「青年新希望公共事務人才進階培育計畫」於嘉義、彰化、花蓮及高雄辦理5梯次社區駐點觀察活動,希望能藉由「社區參訪觀察」的方式,激發青年們關心土地、貢獻自我及服務社會的熱情,深化青年與在地的情感連結,欲知其他活動訊息請上青輔會官網查詢www.nyc.gov.tw。 新聞連絡人:青輔會第三處 蘇芳儀專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