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our-201`2-11-26-02-草山行館 山中<塑>藝展

草山行館 山中<塑>藝展 重新開館即將滿一年的草山行館,即日起自102年12月31日止於草山行館大雅堂展出山中<塑>藝展,展示來自西班牙、日本及臺灣三個國家不同藝術家的雕塑作品,讓觀展者能感受不同國家在文化及美學視角的差異性,以及其作品所產生不同的特色與風格,為草山行館注入多元藝文的生命力。 雕塑,是一種藉由藝術與空間對話及互動的創作型態,本次於大雅堂規劃的雕塑展覽,展示不同的創作媒材的雕塑作品,含括木質、石材及陶土。在日本備受矚目的超現實幽默木雕藝術家泉啟司的作品[森],透過木雕打破其沉重的視覺形象,創作出造型奇特而視覺輕盈、詼諧的人型雕塑;石田真利的作品[葉],表現出木雕輕盈的質感,展現在忙碌的生活中,探息一絲清新的空氣;以探究生命本質的感動,禮讚自然的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擅用石頭紋路與特性,表現出石材溫潤的本質,回歸大地最原始的藝術。 此外,展示三位臺灣新銳藝術家新秀今年的新創作。藝術家翁千筑的作品[憂愁夫人],成熟內斂的創作思維,巧妙運用不成比例的肢體,平衡了雕塑的重量,是一件超齡表現情感的優質創作;擅長陶藝創作的王怡婷以六件組合[小宇宙],透過融合具象與抽象的意念,呈現超現實的形體,注入對藝術的熱情與想像;年輕藝術家曾薇如以大理石為媒材,創作中型的石雕作品[跌倒了!]創作靈感取自生活所觀察的小趣事,擅用白色大理石的紋裡及色澤,結合成熟的技法,巧妙地將冰淇淋掉落地面的樣貌生動呈現。 山中<塑>藝展希望引領觀展者,藉由不同創作媒材加以瞭解媒材與雕塑產生的對應性及變化性。每一件立體雕塑,都訴說著一個故事,是創作者融入生活、環境、文化、生態、生命價值及情感…..等的深入延伸。每個雕塑線條的轉折,都注記著創作者的藝術的熱情與堅持,為草山行館的空間注入另一種樣態的藝術風情。

沒有留言: